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硬木刀的锋利度是不锈钢的三倍

导读 根据对这项工作的新研究,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硬化的木质材料,当它被磨尖时,比不锈钢餐刀锋利三倍。这项研究来自马里兰大学的 Teng Li

根据对这项工作的新研究,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硬化的木质材料,当它被磨尖时,比不锈钢餐刀锋利三倍。这项研究来自马里兰大学的 Teng Li 和一个团队,他们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生产极硬的木材。除其他外,这一发展可能会导致更可持续的建筑材料。

木材含有 40% 到 50% 的纤维素,其余材料则受到称为木质素和半纤维素的粘合剂的影响。虽然纤维素具有比金属和陶瓷等材料更大的强度密度比,但粘合剂材料使木材整体上比人造材料更脆弱。

在新研究涉及剥离掉那些较弱的结合材料,同时留下纤维素不变。这个过程包括首先去除木质素,这导致研究人员所说的是一种粘糊糊的、柔软的材料。然后通过热压机对不含木质素的木材进行加热和加压,以去除水分并增加密度。然后涂上简单的矿物油涂层以延长木材的使用寿命。

结果是一种非常坚硬的木材,可用于制作洗碗机安全的刀具,甚至可以敲击木板而不会损坏的钉子。除了为不锈钢等人造材料提供可能更可持续、更环保的替代品外,还有一些好处,例如不会生锈,这可能会缩短用金属钉制成的户外建筑的使用寿命。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对硬化木制品进行额外研究,以确认与人造材料相比,这种加工方法是否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然而,这种材料确实有望用于未来更耐用的木质物品,包括更耐磨损的硬木地板和更耐用的砧板等日常用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