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AndroidThings专注于智能扬声器和显示器

导读 Android Things 是谷歌的精简版 Android,因其专注于物联网(IoT)而得名,现在不再专注于物联网。Android 开发者博客上的一篇文章宣布了

Android Things 是谷歌的精简版 Android,因其专注于“物联网”(IoT)而得名,现在不再专注于物联网。Android 开发者博客上的一篇文章宣布了这一转变,他说:“鉴于我们与合作伙伴在智能扬声器和智能显示器方面取得的成功,我们正在将 Android Things 重新定位为 OEM 合作伙伴构建这些类别设备的平台。 ”

最初,Android Things 是谷歌的精简版 Android,适用于比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更小的一切。目标是让操作系统成为 Android 的物联网版本,但不是手机上存在的可换肤、开源版本的 Android,Android Things 是一个“托管平台”——一个不干涉的操作系统,具有集中的、谷歌-管理更新系统。就像 Windows 一样,制造商会加载一个未受影响的操作系统版本,并被限制在软件包的应用程序层。今天,大量物联网设备运行随机操作系统,基本上没有计划跟上安全漏洞,结果是安全噩梦. 更广泛的 Android 生态系统在安全性方面的声誉并不高,但 Android Things 更新完全由 Google 通过集中式更新系统管理,就像 Pixel 手机一样,运行 Things 的设备将是最先进的- 最新和安全的设备可用。

现在看到 Android Things 发生重大转变是很奇怪的。该操作系统刚刚经历了漫长的初始开发周期(最初,Android Things以“ Project Brillo ”的更名开始),并且它在九个月前才推出 1.0 版本。第一款搭载 Android Things 的消费类产品,即联想智能显示器等第三方智能显示器,仅在 7 月份推出。

Android Things 仍然需要智能手机级的硬件

一个可靠的猜测是,Android Things 对于较小的物联网设备来说太重了。谷歌本身从未构建过配备 Android Things 的设备。不过,它确实构建了一个智能显示器——Google Home Hub——但它没有使用它向第三方推动的基于 Android Things 的智能显示平台,而是使用了一个基于 Google Cast 平台的操作系统——与为Chromecast。面向用户的软件仍然与第三方智能显示器相同,因此从用户角度来看没有区别,但 Home Hub 运行的是谷歌的智能显示软件,其规格和价格都低于其任何 Android Things基于竞争。

Android Things 尚未兑现提供低端硬件支持的承诺。谷歌官方支持多个“系统模块”(SoM)板——与树莓派类似的微型裸​​电路板 ARM 计算机——但它们都使用智能手机级规格,最低的“模块系统”(SoM)板是骁龙 212 CPU,1GB 内存和 4GB 存储空间。对于您在智能家居设置中看到的许多较小的、电池供电的物联网设备,这几乎不适合。

借助 Android Things 枢纽,Google 将停止对其三个 SoM 板的所有公开支持,这些板最初将由 Google 免费提供三年支持。虽然大制造商可能仍然可以与谷歌合作,但对公众的 Android Things 支持现在仅限于使用 Raspberry Pi 3B 或 NXP i.MX7D 的“实验性”非商业设备。对于商业设备,从现在开始,它只是扬声器和显示器。

谷歌的其他物联网项目

谷歌表示,它将“继续致力于为物联网设备提供托管平台,包括交钥匙硬件解决方案”,并且仍有不少物联网平台正在开发中。记住,谷歌从不只构建任何一个。

上个月在 CES 上,谷歌宣布了“ Google Assistant Connect ”的预览版,它称其为“设备制造商以经济实惠且易于实施的方式将谷歌智能助理带入其产品的平台”。谷歌没有提供有关 Assistant Connect 运行的操作系统或硬件的任何细节,到目前为止,对整个项目的了解非常模糊。

谷歌对 Assistant Connect 说的一件事是,这些设备需要一个 Google Home 智能扬声器连接到你的网络上,而 Assistant Connect 会将“高阶计算”卸载到链接的智能扬声器上。然后从设备——谷歌给出了一个显示天气或日历信息的电子墨水显示器的例子——可能非常便宜,这要归功于扬声器被用作大脑。到目前为止,我们对 Assistant Connect 的了解就到此为止,但它听起来确实是比 Android Things 低端的解决方案。谷歌关于该项目的一篇博文最后说:“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更多关于 Assistant Connect 以及设备制造商如何获得该技术的信息。”

如前所述,还有为 Google Home Hub 提供支持的“Google Cast Platform”。听到谷歌为第三方(Android Things)构建了一个智能显示平台,然后没有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它,这真是令人震惊。虽然当时看起来确实很可疑,但回想起来,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 Android Things 并没有像谷歌希望的那样运作。Home Hub 是我们第一次听说在非 Chromecast 的设备中使用“Google Cast 平台”。不过,谷歌从未解释过第一个 Google Home 扬声器中使用的是哪个操作系统,考虑到它与 Chromecast 的关系有多密切,我们想知道第一款非 Chromecast Google Cast Platform 设备是否早在 2016 年就推出了。

在遥远的未来,还有谷歌的实验性Fuchsia OS。该项目最有趣的是作为替代 Android 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在 Google 内部,它已经私下移植到Google Home Hub。 彭博社去年的一份报告称,Fuchsia 的目标是在 2021 年面向消费者推出智能扬声器,这使得 Fuchsia 成为谷歌内部的 Android Things 竞争对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