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惠普星14高性能轻薄本内置了新鲜出炉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

导读2022年1月8日整理发布:双十二让不少朋友都患上了选择恐惧症,很多平时经常打游戏的朋友在更换日常学习或办公设备的时候,总是在纠结:预算

2022年1月8日整理发布:双十二让不少朋友都患上了选择恐惧症,很多平时经常打游戏的朋友在更换日常学习或办公设备的时候,总是在纠结:“预算5k,到底是买游戏本还是轻薄本?”其实如果大家用电脑的主要目的是工作学习、偶尔观影玩游戏的话,听哥一句劝,还是踏踏实实选择轻薄本吧!

哥几年前可是经历过每天背着笔记本四处奔波的生活,上下班地铁两百米的路程,愣是能走出五公里的气喘吁吁效果!进咖啡厅见客户都不好意思从包里掏出它,生怕人家以为我成天不务正业就爱打游戏。所以如果大家真是想把笔记本当作一个生产力工具或是学习用品,那就真的千万别考虑超过2kg重的笔记本,同时也尽量不要选择外观过于浮夸的产品。

可话又说回来,当我们一天忙完闲下来以后,谁都有点压力需要排解,那偶尔拿电脑玩玩游戏其实也是挺惬意的。但是现在5k价位的轻薄笔记本到底能不能玩大型游戏呢?玩久会不会变成“熊掌”或“铁板”?今天笔者就借着惠普最新上市的惠普星14高性能轻薄本来给大家体验一下它在游戏方面的效果如何,好让大家心里有个数。

我最近拿到的这台轻薄本刚上市不久,定位是一款“全能本”,所以就内置了新鲜出炉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和MX450独立显卡,配置杠杠的,机身也不是特别重,只有1.4kg左右,和两瓶矿泉水差不多。

笔者最近也是拿这款机子玩了不少游戏,感觉挺爽,毕竟最新的MX450还是格外给力,按照官方说法,MX450比去年的MX350强了20%左右,虽然功耗低很省电,但是性能却更强。实测来看,其性能已经比肩之前游戏本的主流独显——GTX960M了,玩《CS:GO》是小菜一碟,甚至《PUBG》这类曾经的显卡杀手游戏都能以60FPS流畅运行。

此前网络上已经充斥着大量对于MX450独立显卡的专业解析,笔者就不再赘述,简单来说,MX450采用了同GTX1650独显一样图灵架构的TU117核心,896个流处理器。不过由于该显卡其显存位宽是64bit,比GTX1650少了一半,因此性能还是比不过游戏本上的GTX1650的。而且讲道理,轻薄本设计之初就不是为了打游戏的,厂商为了让笔记本更轻便、更省电,综合考虑来看,性能方面确实无法和游戏本相提并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