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这是Siri背后的真实声音

导读 2022年1月20日整理发布:Siri 的声音可能是我们很多人都熟悉的声音。许多 iPhone 用户每天都与 Siri 交谈,但你有没有想过 Siri 的

2022年1月20日整理发布:Siri 的声音可能是我们很多人都熟悉的声音。许多 iPhone 用户每天都与 Siri 交谈,但你有没有想过 Siri 的声音来自哪里?虽然现在苹果使用花哨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语音来生成 Siri 的语气和语调,但在虚拟助手的早期,她的声音是基于真人的。我们也几乎从未发现那个真人是谁,如果苹果对此有什么要说的,我们可能仍然不知道。

事实上,尽管最终将用于 Siri 的语音线路早在 2005 年就首次录制了——甚至比第一款 iPhone 推出还要早两年——但直到近十年后,我们才遇到了语音背后的人:苏珊贝内特。Bennett 在 2013 年接受 CNN 采访时透露了她作为 Siri 配音演员的角色,你可以在下面看到。

Bennett 解释说,最初的演出发生在 2005 年 7 月,当时她每周要花 5 天、4 个小时为一家名为 ScanSoft(后来与Nuance Communications 合并)的公司制造的语音识别系统录制画外音。最终,经过数十年的人工智能研究,该语音识别系统被SRI International 用于开发 Siri 。2007 年,SRI International 将 Siri 分拆成一个独立的公司,由 Dag Kittlaus、Tom Gruber 和 Adam Cheyer 担任新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三年后快进,Siri 在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精心策划的交易中被苹果收购,就在它在 iOS App Store 上作为独立应用推出两个月后。Siri 作为 iPhone 4S 上的一项集成 iPhone 功能首次亮相,从那时起,语音助手就一直伴随着我们,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然而,直到 2013 年,Nuance Communications 才确认其语音识别技术是 Siri 的核心,这最终让这个特殊谜团的所有拼图都聚集在一起。

当然,Siri 不只有一位原创配音演员。Susan Bennett 是我们在熟悉的人,但在英国,Jon Briggs 是 Siri 的原声,而 Karen Jacobsen 是澳大利亚的第一位 Siri。他们三个人都记录了最终将在 2005 年用于 Siri 的台词,从他们三个人在 2015 年接受《卫报》的采访来看,听起来他们都不知道他们的声音被用于 Siri 直到之后该功能在 iPhone 4S 上推出。

对此特别有趣的是,Apple 从未确认过 Siri 的原始配音演员是谁。然而,Bennett 相信她就是最初的 Siri,并且在 2013 年她被揭露后,CNN 联系了一位音频取证专家,他“100%”确定 Bennett 的声音和 Siri 的声音是相同的。就苹果而言,它一直对 Siri 语音的历史保持沉默,据 Briggs 称,当他与公司联系以帮助推广 Siri 时,他甚至“相当不屑一顾”。

得知贝内特是专业配音演员,布里格斯和雅各布森也是如此,这可能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根据 Bennett 的IMDB 页面,她曾在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中扮演角色。信不信由你, 她甚至在Aqua Teen Hunger Force Colon 影院电影原声带中的几首歌曲中都有赞誉。

与此同时,她的维基百科页面将她视为全球达美航空航站楼公共广播系统的代言人,因此,如果您以前乘坐过达美航空,您可能已经听过她的声音。她还出现在可口可乐、福特、麦当劳、Hot Pockets 和梅西百货等品牌的广告中,甚至在电子游戏《女神异闻录 5 前锋》中为 EMMA 配音。似乎即使在媒体格式之间跳跃,她也无法摆脱配音机器人。

如今,Bennett 不再是 Siri 的代言人,布里格斯或雅各布森也不再是英国和澳大利亚的 Siri 代言人。多年来,Apple 对 Siri 进行了很多调整,而今天要听到 Bennett 作为 Siri 的声音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到一台运行早于 iOS 7 的操作系统的 Apple 设备——这不一定是一件容易的事。

虽然 Apple 仍然使用真实人物的录音作为 Siri 的基础(在通过其神经文本到语音引擎运行它们之前,正如TechCrunch解释的那样),但我们猜测它使用的人甚至不知道他们正在录音Siri 的台词。如果他们知道,他们几乎肯定会受到某种保密协议的约束,该协议阻止他们将自己识别为 Siri 的声音之一,因为据我们所知,Bennett、Briggs 和 Jacobsen 是第一个只有 Siri 配音演员会挺身而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