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微软获得OpenAI惊人的GPT3模型的独家许可

导读 微软度过了地狱般的一周。周一,该公司宣布以 7 5 美元(1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Zenimax 及其所有大型视频游戏资产。一举一动,Xbox 平

微软度过了地狱般的一周。周一,该公司宣布以 7.5 美元(1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Zenimax 及其所有大型视频游戏资产。一举一动,Xbox 平台的未来突然变得光明了许多。今天,微软宣布了另一项也可能在未来几年产生巨大长期影响的交易:它获得了 OpenAI 的GPT-3语言模型的独家许可。

OpenAI 多年来一直成为头条新闻——主要是因为厌恶 AI 的埃隆·马斯克 ( Elon Musk ) 是早期投资者。但最近,OpenAI 的自回归语言模型已经能够自己引起关注,其他大投资者也挺身而出。具体来说,微软去年向这家神秘的公司注资10 亿美元。今天早上,微软宣布以未公开的金额独家授权 GPT-3 语言模型,这种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对人工智能能力的崇高主张往往夸张到不诚实的程度。GPT-3并不是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大脑。但它是一个非常令人信服的语言模型,在模仿类人语音和以简单的英语进行直接指导时,它的表现优于我们所见过的任何东西。微软看到了这里的力量,它正在淘汰竞争对手。(通过竞争,我们指的是亚马逊。)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Kevin Scott 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他很高兴能够利用 GPT-3 的“技术创新为我们的客户开发和交付先进的 AI 解决方案,并创造新的解决方案来利用先进的自然语言生成。”

Scott 对公司考虑的“解决方案”含糊其辞,但强调了 GPT-3 对微软的价值,只是说它将在“我们自己的产品、服务和体验中使用该模型的功能来造福我们的客户” OpenAI 的工作为“人类在写作和写作、描述和总结大块长格式数据(包括代码)、将自然语言转换为另一种语言等领域的创造力和独创性”提供了好处。

该公告并不完全清楚许可证涵盖的内容。我们向微软询问了更多细节,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独家许可让微软能够以独特的方式访问 GPT-3 模型背后的代码,其中包括一系列技术进步,因此他们可以快速、紧密地将功能直接集成到微软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新的和强大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Scott 写道,开发人员将继续访问 OpenAI 的封闭 API,该 API 将专门在微软的 Azure 云服务上运行。他特别引用了“研究人员、企业家、爱好者、企业”作为仍然能够使用该模型的群体的例子。在一份声明中,OpenAI 还明确表示“这笔交易对通过 OpenAI 的 API 继续访问 GPT-3 模型没有影响。” 我们已与微软取得联系,以获取有关其声称拥排他性领域的更多详细信息,但我们没有立即收到回复。

至于用例,我们可能会期望微软专注于与普通消费者无关的无聊企业解决方案。但是 GPT-3 可以用于内容生成、自动化客户服务、聊天机器人、简单的网站设计、翻译服务、语音助手优化、进行工作面试,是的,它甚至可以写出你正在阅读的文章。

正如斯科特在他的公告中所写,“我们甚至没有想到”GPT-3 的大部分功能。这个未知数引起了很多关于系统滥用的可能性以及所有机器学习产品中可能存在的固有偏见的担忧。

当 OpenAI 首次展示该系列中的前一个型号 GPT-2 时,它公开表示担心它太危险而无法完全向公众发布。要了解模型已经走了多远,只需知道 GPT-2 有15 亿个参数,而 GPT-3 有1750 亿个参数。最新模型是相当大的飞跃,从理论上讲,对于那些担心它可能被武器化为我们从未见过的虚假信息机器的人来说,风险更大。

GPT-3在它能够可靠地与人类交流并就其合成来源欺骗人类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任何看过影响力越来越大的Qanon 阴谋论留言板的人都知道,在线虚假信息不需要包含清晰或连贯性才能产生巨大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