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世界上第一台RISCV笔记本电脑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更早到来

导读负责将指令集架构(ISA)带入主流的机构嘲笑了可能是第一台由RISC-V处理器驱动的笔记本电脑的图像。本月早些时候,RISC-VInternational软件委

负责将指令集架构(ISA)带入主流的机构嘲笑了可能是第一台由RISC-V处理器驱动的笔记本电脑的图像。本月早些时候,RISC-VInternational软件委员会负责人PhilippTomsich在巴黎发表的演讲结束时展示了这张图片。

“每个人都在问自己的一个大问题……[是]我们是否会看到今年发布的第一款RISC-V笔记本电脑,”他说。“右图有一台神秘的笔记本电脑,我只想问大家一个问题:这台电脑里可能已经有RISC-V了吗?”

RISC-V是一种免费的开源指令集架构(ISA),它围绕与Arm的专有内核相同的设计原则构建,每次将它们集成到SoC时都会收取版税。

目前,基于RISC-V的处理器远不如Arm或基于x86的芯片普遍,但这一运动似乎正在获得动力。

例如,中国现在非常倾向于RISC-V,希望尽量减少对西方半导体公司的依赖。甚至英特尔也在涉足这个领域,大概已经得出结论,从长远来看,x86无法与能效竞争。

最近苹果M系列芯片等基于Arm的处理器的成功证明RISC设计在PC和工作站市场上具有未来,RISC-VInternational并没有忘记这一点。

该组织一直在公开其雄心壮志,即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世界上第一台基于RISC-V的笔记本电脑。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什么细节可以处理,但最近的戏弄会让社区感到兴奋。

演示文稿中描绘的特定笔记本电脑是否是真正的交易是任何人的猜测,但暗示的性质表明RISC-VInternational对其预测的时间表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