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Phison IO+ SSD 固件预览

导读 微软,通过其开发者博客(在新标签中打开)已宣布可用于 Windows PC 的 DirectStorage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新 API 适用于 Window

微软,通过其开发者博客(在新标签中打开)已宣布可用于 Windows PC 的 DirectStorage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新 API 适用于 Window 10 和 Windows 11,为 Windows 存储子系统带来了速度、带宽和延迟优化,应随存储性能而扩展 - 特别是对于一些最佳的高速 NVMe 选项。该公告是在我们确认第一款支持 DirectStorage 的游戏Luminous Productions 的Forspoken 之后几天发布的。

新的 API 为游戏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新的 IO 管理模型,这应该会解决当前影响最新存储技术(例如 NVMe 甚至更旧的 SATA III SSD 驱动器)的带宽瓶颈——这些技术是在十多年前于 2009 年推出的。从理论上讲,这应该可以解锁当前尚未开发的可用性能。根据微软的说法,DirectStorage 意味着用户“可以期待大大减少加载时间和比以往更加广阔和详细的虚拟世界。”

传统的数据解压缩例程很长:数据从存储子系统传递到系统 RAM,在那里它可以由 CPU 访问和处理。随着 CPU 将解压后的数据传送回系统 RAM(无论需要多少次数据传输),解压后的结果会再次被复制到 GPU VRAM 中,GPU VRAM 最终会使用解压后的资源来生成游戏世界。

微软最初宣布 DirectStorage作为 Windows 11 独有的技术,弥合了 Xbox 的 Velocity 架构(及其更接近金属的方法)与 Windows 相对过时的 IO 管理之间的差距。然而,该公司此后改变了立场,并且将 DirectStorage 也用于旧版本的 Windows——尽管微软表示 Windows 11 具有“进一步的存储优化”,与之前的版本相比,这应该会带来更强的整体 IO 性能操作系统。

不幸的是,该技术的一个关键元素 - 至少在游戏方面 - 尚未包含在此 API 版本中。在公告博客中,微软解释说 GPU 解压缩仍然没有被纳入,尽管是公司路线图上的下一个。这可能是游戏场景中最重要的一个元素,它将允许游戏开发者利用 GPU 的着色性能和先进的并行性来直接解压缩游戏资产。这提供了释放 CPU 周期的额外好处,否则这些周期将负责解压缩例程(将其释放用于其他对性能敏感的任务),同时还减少了存储、操作内存、CPU 和 GPU 之间的数据混洗。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