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显卡现在具有 7680 个内核

导读 泄密者Kopite7kimi发布了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显卡的规格更新,据此该游戏产品可能具有与 RTX 3090 Ti 匹配的更多内核、内存

泄密者Kopite7kimi发布了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显卡的规格更新,据此该游戏产品可能具有与 RTX 3090 Ti 匹配的更多内核、内存和图形性能。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据称获得规格提升:7680 核、12 GB GDDR6X 内存、300W TBP、匹配 RTX 3090 Ti

同一位泄密者之前曾为RTX 4070 Ti发布过相同的配置,但看起来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将在所谓的规格提升之后取代它。该卡现在具有相同数量的内核和内存,尽管 TGP 比之前报道的要低得多。

NVIDIA GeForce RTX 4070 预计将使用具有 7680 个内核或 60 个 SM 单元的全脂 AD104 GPU 内核。从之前的泄漏中,我们还知道 AD104 GPU 将配备 48 MB 的二级缓存和高达 160 的 ROP,这简直太疯狂了。与震撼 GA104 GPU 核心的 GeForce RTX 3070 Ti 相比,核心数量增加了 25%,缓存增加了 12 倍。

时钟速度尚未确定,但考虑到正在使用 TSMC 4N 工艺,我们预计时钟在 2.0-3.0 GHz 范围内。高于通常的时钟速度提升来自于 NVIDIA 正在实现两个节点的跳跃,考虑到三星 8nm 节点的 Ampere GPU 实际上是一个经过一些优化的 10nm 工艺节点。NVIDIA 正在跳过 7nm 并直接采用 5nm 节点,甚至不是香草变体,而是它的优化版本。借助台积电 16nm 节点上的 Pascal,NVIDIA 实现了巨大的频率飞跃,我们可以期待这次也有类似的飞跃。

至于内存规格,预计 GeForce RTX 4070 将拥有 12 GB GDDR6X 容量,据说在 504 GB/s 带宽的 192 位总线接口上以 21 Gbps 的速度运行。据报道,RTX 4070 Ti 的 TBP 为 400W,而 RTX 4070 的 TBP 将降低 100W,即 300W。现在,这可能是定制设计的功率限制,Founders Edition 漫游在 255-285 功率限制附近。显卡预计基于PG141-SKU331 PCB设计。该显卡预计将在 3DMark Time Spy 中提供 11,000 点,这将轻松匹配库存的 RTX 3090 Ti 显卡。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