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Corsair 推出首款带宽为 10,000MB/s 的 PCIe 5.0 SSD

导读 Corsair 正在调侃其首款 PCIe 5 0 SSD Corsair MP700的性能指标(在新标签中打开) Corsair MP700 Gen 5 PCIe x4 NVMe 2 0 M

Corsair 正在调侃其首款 PCIe 5.0 SSD Corsair MP700的性能指标(在新标签中打开). Corsair MP700 Gen 5 PCIe x4 NVMe 2.0 M.2 SSD 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 10,000 MB/s 连续读取速度和 9,500 MB/s 连续写入速度。该公司吹捧该驱动器已为 AM5 做好准备,但这并不能阻止英特尔 Alder Lake(以及即将推出的 Raptor Lake)用户也从中受益。

MP700在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方面都比 Corsair 最快的 PCIe Gen 4 驱动器MP600 Pro XT快 40%。这可以归因于PCIe 5.0 的更高带宽——在 M.2 外形尺寸中,PCIe 5.0 允许最大 15.8 GB/s。

来自 Corsair 的 NVMe SSD 速度比较表

MP700 基本上证实了我们今年很可能会在消费者手中看到 PCIe 5.0 驱动器——不仅来自 Corsair,还来自其他驱动器制造商。虽然英特尔去年已经为Alder Lake 的 PCIe 5.0 做好了准备,但当 Alder Lake 发布时,制造商根本没有准备好推出 PCIe 5.0 驱动器。

PCIe 5.0 SSD 最初预计仅在 2022 年进入企业市场——但是,由于Silicon Motion 的新发烧级 SM2508 控制器,PCIe 5.0 SSD 看起来已经准备好在消费发烧友领域“有限”地出现。(Corsair 的预告片证实了这一点——MP700 很可能是更高端的“发烧友”级 SSD。)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