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电动汽车是否可以连接车轮上的计算机

导读许多人不喜欢电动汽车,因为他们说这些是带轮子的智能手机。许多学者已经证明,电动汽车与智能手机和其他数字设备有很大不同。好吧,如果我

许多人不喜欢电动汽车,因为他们说这些是带轮子的智能手机。许多学者已经证明,电动汽车与智能手机和其他数字设备有很大不同。好吧,如果我们否认这个概念,那么说电动汽车是滚动计算机的那个呢?如果你不这么认为,那么从一开始就在这个领域的人会这么认为。例如,最近,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蒙表示,汽车已经成为车轮上的联网计算机。此外,传统汽车制造商已转型为科技公司。我们猜没有人可以否认他的话。

制造电动汽车已经变成了制造数字设备的东西。这不再是关于引擎的事情了。相反,它是关于连接各种传感器、电子部件等。此外,安蒙认为高通在智能互联人和万物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实际上,他们可以构建一个低功耗但高性能的计算平台。对于每一款新车型,我们都会看到汽车中数字组件的数量在增加。

事实上,高通在几年前才进入这个领域。2019年,公司推出了骁龙8155车载芯片。后者是全球首款7nm及以下制程的汽车芯片。同时,该芯片采用1+3+4三簇8核结构。理想、小鹏、蔚来使用这款处理器。

然而,一切都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原因是传统科技公司已经感觉到了这一领域的额外收入来源。他们正在电动汽车行业投资数十亿美元。就连苹果和小米也决定进入这个领域。第一辆小米汽车最早将于2024年出现在街头。但目前还没有关于苹果汽车项目的具体信息。我们甚至没有提到华为,它为非常成功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提供了相应的软件平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