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随着 PC 销售崩溃 Nvidia GPU 的单位销售额下降 26%

导读 由于消费者对 PC 的需求疲软以及零部件分销商和 PC 制造商减少采购,2022 年第二季度图形处理单元(分立和集成)的销售额环比下降 14 9

由于消费者对 PC 的需求疲软以及零部件分销商和 PC 制造商减少采购,2022 年第二季度图形处理单元(分立和集成)的销售额环比下降 14.9%。因此,独立 GPU 的出货量下降幅度大于集成 GPU 的出货量,这也是英伟达单位销售额连续下降 25.7% 的原因。

根据Jon Peddie Research的数据,PC CPU 的单位出货量环比下降 7%,同比下降 33.7% (在新标签中打开). 因此,GPU 的出货量环比下降了 14.9%。JPR 的数据显示,在三大 GPU 供应商中,AMD 的 GPU 销售额环比下降幅度最小 7.6%,英特尔的出货量下降了 9.8%,而 Nvidia 的单位销售额下降了惊人的 25.7%。

台式机独立显卡(包括 最好的游戏显卡)的销量在第二季度环比下降 22.6% 至约 1037 万台,是自 2020 年第二季度以来每季度销量最低的台式机独立显卡数量。这也许是预期的因为每个想要获得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或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的人都已经这样做了。

至于市场份额,英特尔在 2022 年第二季度仍然是领先的 GPU 供应商,市场份额为 62%,AMD 以 20%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与 2021 年第二季度的 16% 相比有显着增长),而英伟达以 18%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份额(高于一年前的 15%)。

PC 制造商和分销商通常会在第二季度减少对芯片公司的订单。不过,这一次,他们比平时更大幅度地减少了采购,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库存已经满了,不得不先卖掉手中的东西。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