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通往无碳未来的道路上参差不齐

导读总部位于英国的环境研究小组得出的结论是,欧洲对转型的投资超过了,俄罗斯和。欧洲的生产商正在引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向低碳未来的转型,

总部位于英国的环境研究小组得出的结论是,欧洲对转型的投资超过了,俄罗斯和。欧洲的生产商正在引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向低碳未来的转型,超过了,俄罗斯和的同行。缺乏多元化的压力导致公司得分相对较低。

尽管自2010年以来领先的生产商已在替代能源上投资了220亿美元,但低碳资产的总投资仅占其2018年总资本支出的1.3%。

这些是总部位于英国的环境与研究组织CDP进行的一项研究的重点。CDP以前称为“碳披露”项目,其发现基于24家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公共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报告的数据。调查参与者总计占全球产量的31%和已探明储量的11%。

“这种转变为低碳经济呈现了什么样的作用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将在这一过渡发挥的问题,以及他们的战略选择是更直接的和长期的,” 卢克·弗莱彻,一个CPD资深分析师表示,准备好的陈述。

石油生产和消费占全球与能源消耗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一半以上 。该行业每年释放约17公吨的二氧化碳当量。公司承受着展示其商业模式如何与低碳能源转型相适应的压力,尤其是在《巴黎协定》和由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主持的20国集团特别工作组提出建议之后。

斑点传播

欧洲企业在大多数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埃奎诺(挪威),道达尔(法国),壳牌(英国/荷兰)和埃尼()在风能,太阳能和电池技术方面的支出不断增长均处于领先地位,而中海油()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落后。

欧洲石油生产商将其总支出的7%投资于低碳技术。例如,壳牌公司的年度支出为250亿至300亿美元,并计划每年在低碳技术上投资10亿至20亿美元。

Equinor计划到2030年将预算的15%到20%用于可再生能源,重点放在海上风能上。弗莱彻指出,该公司最近的品牌重塑从名称中剔除了“石油”,这标志着监管压力和投资者审查力度的扩大引起了更广泛的转变。投资的领导者是道达尔,道达尔自2010年以来已将其预算的4%以上投入低碳能源。

相比之下,俄罗斯国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资本灵活性较低,因此它们的应对方式也较不灵活。这种趋势在石油等国家石油公司中仍然存在。

更绿色的未来?

CDP的分析表明,接受调查的公司有7.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正在运营,另外还有10.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正在开发中。欧洲的生产商在这方面也超过了其他国家,占目前产能的70%,占生产能力的94%。

不利的一面是,这24家参与计划的公司平均每年浪费其天然气产量的3.3%,每年的总成本为50亿美元。

“随着效率的提高,成本的降低和价格的上涨,该行业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弗莱彻说。 “不过,公司现在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审查,以超越当前周期并长期创造价值。除了多元化发展清洁能源资产外,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还将重点转移到多阶段开发和周期更短的机会上,以提高其资本灵活性和对未来变化的适应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