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抵押贷款利率再次上涨 将更多买家排除在房地产市场之外

导读 去年这个时候,平均利率为 3 02%,上一次利率如此之高是在 2008 年冬天。自今年年初以来,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经上涨了两个多百分点,房

去年这个时候,平均利率为 3.02%,上一次利率如此之高是在 2008 年冬天。

“自今年年初以来,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经上涨了两个多百分点,”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萨姆·哈特 (Sam Khater) 在一份声明中说。“利率上升和高房价的结合可能是近期成屋销售下降的驱动因素。然而,实际上,许多潜在的购房者仍然有兴趣购买房屋,以保持市场竞争力,但在过去两年的火热活动中趋于平稳。”

尽管出现了大幅上涨,但抵押贷款利率仍远低于过去 40 年创下的历史高位——尤其是 1981 年 10 月创下的 18.63% 的平均利率。

尽管如此,PNC 金融服务集团助理副总裁兼高级经济学家 Abbey Omodunbi 表示,当前抵押贷款利率的急剧上涨以及借贷成本的飙升最终将使消费者更加谨慎。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看到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上涨,”Omodunbi 在接受 CNN Business 采访时说。“美联储希望看到房地产活动疲软。”

美联储不直接设定借款人为抵押贷款支付的利率,但其行为会影响他们。抵押贷款利率倾向于跟踪 10 年期美国国债。但利率会间接受到美联储对通胀的影响。当投资者看到或预期加息时,他们通常会出售政府债券,这会提高收益率以及抵押贷款利率。

在上周的政策制定会议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 75 个基点,这是 30 年来的最大增幅。在此后的公开评论中,包括在国会的证词中,美联储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央行的行动应该有助于抑制一直白热化的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过去两年房价飙升的部分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与大流行相关的移民模式、投资公司购买住宅物业的影响以及美联储购买抵押债券。

许多地区的租金和房价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上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