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8月04日更新消息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启动新冠疫情防控IV级响应

导读“伊金霍洛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通告,8月4日,伊金霍洛旗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核酸检

“伊金霍洛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通告,8月4日,伊金霍洛旗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伊金霍洛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IV级响应。

一、响应级别及起始时间

响应级别:IV级。

2022年8月4日起进入响应期,响应时间从本响应通告发布之日持续到2022年底。

二、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伊金霍洛旗官方媒体发布的确诊病例相关信息,凡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申报登记,积极配合属地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并全部纳入社区管理。凡近期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附近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各园区、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可疑病例,特别是发热患者要详细询问旅居史及接触史,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按规程处置,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保不流失、不脱控一个可疑患者。

(四)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传谣、不信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持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近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积极主动到辖区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按照国家、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旗人民政府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响应的分级,及时发布和调整响应信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