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瑞士的新能源资产:能够为 40 万个汽车电池充电的水电站

导读 瑞士芬豪特——瑞士正在为其能源供应增加一个急需的齿轮,该地下水电站表示它有能力存储足够的电力,同时为 400,000 个汽车电池充电。位...

瑞士芬豪特——瑞士正在为其能源供应增加一个急需的齿轮,该地下水电站表示它有能力存储足够的电力,同时为 400,000 个汽车电池充电。

位于瓦莱州的价值 22 亿瑞士法郎(23 亿美元)的 Nant de Drance 工厂于 7 月投产,开发商称该工厂的运作就像一个巨大的电池。

它的六台涡轮机隐藏在 Emosson 和 Vieux Emosson 水库之间地下 600 米的洞穴中,容量为 900 兆瓦,使其成为欧洲最强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

在需求高峰期,Nant de Drance 使用水力发电。但是,当风能和太阳能等来源的输出超过需求时,该工厂通过将水抽入更高的 Vieux Emosson 水库来储存多余的电力。

“这样做会像任何存储一样有损失,但产量非常好。我们在整个周期内的效率约为 80%,”主管 Alain Sauthier 在本周的一次巡回演出中告诉路透社。

该工厂历时14年建成,将于下个月正式开业。

从全抽水模式切换到全发电模式只需不到五分钟。以每秒 360 立方米的速度流经其涡轮机的水量相当于夏季罗纳河流经日内瓦的流量。

“实际上可以存储在这个设施中的能量是巨大的,大约 20 吉瓦时,”Sauthier 说。“这意味着在 Vieux Emosson 装满油箱后,您可以同时为 400,000节电动汽车电池充电。”

Sauthier 说,通常该工厂在下午、晚上和周末将水抽入蓄水池,然后在价格较高的早上和晚上发电。

“我想说这不仅对瑞士很重要,而且在欧洲层面也是一个重要的工厂,因为它将有助于欧洲网络的稳定性和欧洲的供应安全,”他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