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到 2023 年底布里斯班房价将下跌 10% 以上

导读 他们预测悉尼和墨尔本将首当其冲,悉尼房价今年或明年将下跌 14% 和 6%,而同期墨尔本将分别下跌 11% 和 6% 以上。与此同时,布里斯

他们预测悉尼和墨尔本将首当其冲,悉尼房价今年或明年将下跌 14% 和 6%,而同期墨尔本将分别下跌 11% 和 6% 以上。

与此同时,布里斯班的房价预计今年将小幅上涨 1%,然后在 2023 年下降 12%。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 Felicity Emmett 说:“布里斯班在房地产市场上表现强劲,因此这些下跌将使 2023 年底的价格比 COVID 之前高出 17%。”

在由澳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阿德莱德·蒂姆布雷尔(Adelaide Timbrell)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中,埃米特表示,推动价格下跌的最大因素将是借贷能力下降,而不是强制出售的增加。

他们说:“我们对现金利率达到 3.35% 的预测相当于借贷能力减少了近 30%。”

“支付能力的降低将在未来几个月推低价格。”

他们表示,住房融资数据已经显示新抵押贷款的规模有所下降,但由于抵押贷款压力仍然很低——即使在抵押贷款规模较大的人中,他们也不认为强制销售会显着增加。

他们说:“尽管受到广泛关注,但抵押贷款压力目前非常低,拖欠率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随着利率上升,抵押贷款拖欠可能会从这些低点上升,但这种提升将受到低利率时期建立的大量流动性缓冲的限制。”

经济学家表示,目前约有 0.1% 的抵押贷款人拥有负资产,这意味着他们所欠的债务超过了他们的财产价值。

“澳洲联储估计,即使房价下跌 20%,负资产贷款的比例也只会上升到 2.5%,远低于 2019 年 3.25% 的峰值,”他们说。

经济学家们还警告说,一个定时炸弹正在等待定期利率的抵押贷款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