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9月22日更新消息 世卫组织:心脏病 癌症 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已成“全球头号杀手”

导读联合国新闻9月21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于周三发布的新报告显示,心脏病、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NCDs)已超过传染病,成为“全球头

联合国新闻9月21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于周三发布的新报告显示,心脏病、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NCDs)已超过传染病,成为“全球头号杀手”,每两秒钟就有一名70岁以下的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在联大第77届会议期间,世卫组织称,非传染性疾病是21世纪最大的健康和发展挑战之一。非传染性疾病主要包括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以及心理健康疾病。这些疾病每年夺去4100万人的生命,约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三。

这份题为《看不见的数字:非传染性疾病的真实情况和应对措施》的报告重点强调了非传染性疾病的相关数据,以说明它们构成的威胁和风险因素的真实规模。报告还指出了具有成本效益并且全球适用的干预措施,可降低非传染性疾病的威胁和风险,并挽救生命、减少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