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无论如何用手机雷达处理什么

导读 Google的Pixel 4手机上的雷达供电传感器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出现在手机上的传感器。这才是真正的意思。Google的新Pixel 4代表雷达首次出现在

Google的Pixel 4手机上的雷达供电传感器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出现在手机上的传感器。这才是真正的意思。Google的新Pixel 4代表雷达首次出现在任何手机上。在Pixel 4上,它为运动传感器提供动力,谷歌使用该传感器来驱动一系列功能,包括用于免提控制设备的手势以及更快的人脸解锁功能(但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警告)。Google恰如其分地将传感器称为运动感应。

多年来,电话制造商一直在进行运动控制的实验,使用摄像头传感器来了解您的位置并解释免提操作,例如在图库中滑动照片并在音乐应用程序中切换曲目。LG G8之类的产品甚至还精心制作了一些动作,通过将手指捏在鸟嘴上来启动某些应用程序,或者通过旋转表盘来调节音频。

至少在Google看来,这些笨拙的早期测试中缺少的成分是雷达,该公司希望雷达能够在知道您的手机位置时快速便捷地使用运动感应。

雷达不是让脸部解锁起作用的原因

在我们进行其他研究之前,请先了解雷达与面部解锁并不相同。Google Motion Sense可以理解您何时到达Pixel 4并点亮屏幕,以使您的脸部进入范围并进行其余操作。但这就是雷达驱动的芯片的全部功能。Google称其为Soli的传感器实际上并未扫描您的杯子以确保您确实是您。

为此,Google依靠红外热像仪在您的脸上投射点,就像 苹果公司在iPhone (百思买的价格为600美元)中使用它来获取Face ID一样。我们不确定要在您的脸上投影多少个点(我们问过),但是实际上是通过深度图来进行解锁的。Motion Sense可以加快整个过程,因此您无需滑动即可解锁手机,甚至无需捡起手机即可触发唤醒。

Motion Sense对Pixel 4的作用

如果您要拿手机或用手势果断地向左或向右滑动手势,Motion Sense可以检测到您的状态。启用运动感应后,您可以:

与YouTube音乐 应用程序一样,滑动来回移动音乐曲目

滑动以消除来电或消除闹钟或计时器

触发Pixel 4屏幕以在您到达设备时唤醒(以启用更快的面部解锁)

当您伸向手机时,请减小闹钟或计时器的音量

离开时触发手机以关闭屏幕

雷达如何在Pixel 4上工作

Google选择了Motion Sense雷达,而不是依靠摄像机“看到”您,因为它的射程更长且耗电量较低。雷达使用无线电波嗅探物体的大小,位置和附近。虽然您可以关闭Pixel 4上的任何Motion Sense功能(单独或全部),但如果启用了Motion Sense,它将始终在检测到您。

谷歌表示,其技术使用60GHz无线电频率,不会传播很远,并且已经通过了所有必要的安全要求。

雷达射程

Pixel 4的芯片具有180度的视野,这意味着它在前面和侧面的任何地方都具有空间感知能力。在深度(即感应到手机的前部距离)方面,一位Google代表告诉我,它在手机正面至少注视0.6英寸(约1.1厘米)的存在,并检测了近一英尺处的手势(30厘米)远离传感器。

雷达与隐私

为了消除 对在Pixel 4手机中使用雷达的隐私担忧,Google在启动活动中确认所有雷达数据都存储在设备本地,而不是Google服务器上。例如,雷达也不够清晰,无法拍摄到您的手或脸的详细图片。Soli传感器已调整为查找质量和运动斑点,而不是人员。

Google会为Motion Sense添加更多手势吗?

该公司对未来的计划保持沉默,包括是否还将在手机背面增加雷达传感器。但是,一位代表确实表示,Google可能会利用Soli的环境意识来提高手机的工作效率并建立更大的手势词汇。

其他手机也会受到雷达干扰吗?

当Google做任何事情时,竞争对手都会注意。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为全球每10部智能手机中的9部提供动力,但该公司很可能希望保留其Motion Sense并保护自己的面部解锁机密。(它甚至在高通公司的基础上开发了其Titan M芯片,以增加自己的安全性。)

也就是说,很容易看到其他手机制造商追求的手势控制系统要比使用摄像头感应到您的手势更好,以及Pixel 4拥有的安全面部解锁水平,很少有人能做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