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尽管短缺但第一季度PC出货量增长了55%

导读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有关各种应用的芯片短缺的新闻报道变得如此普遍,以至于听起来像是背景噪音。IDC的最新数据显示,对PC和其他电子产品的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有关各种应用的芯片短缺的新闻报道变得如此普遍,以至于听起来像是背景噪音。IDC的最新数据显示,对PC和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很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个人计算机的销售实际上已经超过了第一季度的所有预期,因为它们的同比增长了55% 。苹果似乎是最大的赢家,因为它的出货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2021年第一季度,该行业的PC出货量高达8398.1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5.2%,比季节性强的季度2020年第四季度下降了8%。实际上,大多数前五名PC供应商的PC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这表明他们正在吃小厂商的午餐,这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可以购买更多的组件并运送更多的机器。

联想仍然是市场的领导者,销售2040万台计算机,并控制着24.3%的市场。惠普位居第二,系统出货量为1923.7万,市场份额为22.9%。戴尔以1294.6万台PC和15.4%的份额位居第三。

苹果排在第四位,出货量为669.2万台Mac,市场份额为8%。但是,苹果的销售同比增长高达111.5%,这可能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之一。宏cer是2021年第一季度排名第五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售出5.837台电脑,占据7%的市场。

IDC移动设备跟踪器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过去一年未满足的需求一直延续到第一季度,大流行带来的额外需求也继续推动着销量的增长。” “但是,市场继续遭受挫折,包括零件短缺和物流问题,这些因素均导致平均​​售价上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