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互联网动态:英特尔的10nm SuperFin即将面世

导读新时代高科技不计其数越来越发达,小伙伴们看过不少科技新闻吧,在我们生活中应该也用到很多这些高科技东西,有哪些小伙伴值的关注的呢,今
新时代高科技不计其数越来越发达,小伙伴们看过不少科技新闻吧,在我们生活中应该也用到很多这些高科技东西,有哪些小伙伴值的关注的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篇关于科技方面知识,希望大家会喜欢。

英特尔的CES直播包括许多新芯片,包括新的Rocket Lake和Tiger Lake型号,但该公司最终推出了一个预告片-Alder Lake-S系统的快速演示。在主题演讲中,英特尔还宣布,其10nm Ice Lake处理器终于出现了生产过程,该处理器经历了似乎无休止的一连串延迟。

英特尔的Alder Lake-S演示并不多-该公司在播放视频时只是展示了运行风冷处理器的系统。我们还可以看到系统中有两个DRAM棒,根据芯片上的最新信息,这应该是支持DDR5的第一批芯片。

该系统显然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这是开发过程中的重要一步:Alder Lake-S是第一个x86混合体系结构,该体系结构将较大和较小的内核合并为主流台式机。这就提出了软件和操作系统方面的挑战,需要对混合体系结构的专门支持。

英特尔的Alder Lake-S架构的设计让人联想到ARM的big.LITTLE,其较大的Golden Cove内核主要用于高优先级工作,而较小的Atom Gracemont内核则执行不太繁重的任务和后台工作负载。

除了提到这些芯片采用10nm SuperFin工艺外,英特尔没有分享有关该设计的任何新细节。英特尔表示,这些芯片将在下半年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