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互联网动态:AMD重新设计了GPUOpen网站并扩展了FidelityFX工具

导读新时代高科技不计其数越来越发达,小伙伴们看过不少科技新闻吧,在我们生活中应该也用到很多这些高科技东西,有哪些小伙伴值的关注的呢,今
新时代高科技不计其数越来越发达,小伙伴们看过不少科技新闻吧,在我们生活中应该也用到很多这些高科技东西,有哪些小伙伴值的关注的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篇关于科技方面知识,希望大家会喜欢。

四年前,AMD发起了GPUOpen计划,以发布工具,库和代码示例,以帮助开发人员和其他人员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改进图形。在某些情况下,这些版本将有助于优化,例如使用提供GPU执行信息的Radeon GPU Profiler。在其他情况下,这是提高图形质量的新技术,例如FidelityFX CAS。我可能最常发现的示例是OCAT,它是我用来记录帧时间的开放捕获和分析工具。在这四年中,该行业发生了许多变化,包括采用DirectX 12和Vulkan(两个显式API),因此GPUOpen重获新生,但仍致力于为开发人员提供开源工具和库的最初目的。

为了庆祝新的GPUOpen,本周将通过它发布新内容,而今天,FidelityFX技术家族已经扩展。FidelityFX的第一个开放源代码效果是对比度自适应锐化(CAS),它已集成到许多游戏中,在AMD开发人员中进行了切换,并进行了复制,因此可以与将工具注入游戏中的各种工具一起使用。我注意到,有些趋向于将CAS等同于FidelityFX,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它是迄今为止唯一的FidelityFX技术,因为现在已经在其家族中添加了四项新技术:随机屏幕空间反射;组合自适应计算环境光遮挡;亮度保持映射器;和单次下采样器。

从随机屏幕空间反射或SSSR开始,它旨在提供高保真反射,而不会显着降低性能。正常的屏幕空间反射的操作方式是:从渲染场景的深度缓冲区发射反射光线,然后逐步跟踪它们,直到它们再次与深度缓冲区中的某个东西相交。SSSR通过使用一种以分层方式搜索渲染图像的新算法对这种方法进行了改进。可以预期这将导致更少和更大的步骤,从而提高性能和最终图像质量。对于有光泽的反射,新方法的随机部分会在抖动反射光线时起作用,就像表面很粗糙一样。这会在图像中引入噪点,因此,它包含专为RDNA优化的高质量降噪器,它通过组合多个帧的结果来工作,从而实现了空间和时间稳定性。它还可以更改遍历速率,以提高性能或反射质量,其中镜面反射使用全速率,而光泽反射使用四分之一速率。

组合式自适应计算环境光遮挡(CACAO)基于英特尔的自适应屏幕空间环境光遮挡,但是AMD进行了一些重大更改并对其进行了优化。变化之一是CACAO是一种完全的计算技术,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意味着可以将其放置在计算或图形队列中。在那些时间性能有限的情况下,它还内置了对从次本地分辨率进行升采样的支持。它还采用自适应方法,具有五个最高质量等级。基本通行证完成后,这项工作的方式将建立重要性图,以确定应在哪里使用其他样本来提高质量。

Luma Preserving Mapper,LPM,用于在游戏中映射HDR和广色域色调。它通过映射RGB像素的亮度而不是像素的色度来工作,但是要小心以确保保留像素的亮度。它可以与正RGB输入工作色彩空间配合使用,并以任何RGB输出色彩空间为目标。它也完全基于ALU,没有查找表(LUT),这使得它可以与其他受硬件限制瓶颈的工作负载异步运行。它还支持打包的FP16,以提供改进的Vulkan性能。

最后,还有Single Pass Downsampler SPD,这是一种RDNA优化的工具,可通过一次通过创建十二个MIP级别的纹理。通常,生成Mipmap的每个级别都需要通过,并且每个步骤都必须同步。SPD的工作方式是在补丁程序上,这样就不必在每个步骤之间进行同步,从而提高了性能并使其适合于异步计算。这些补丁的大小为64x64像素,每个线程组(由256个线程组成)得到一个样本以降采样为单个像素。由于仍然有要生产的级别,最后一个活动线程组将被分配这些级别(级别7至12),并为此使用单个同步点。结果是,SPD可以比传统方法更有效地将4096x4096的源图像降低到1x1。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