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研究人员展示了用于电动汽车的120千瓦无线充电

导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其功率是他们展示的以前无线充电器的六倍。该团队展示的新型充电器可以以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其功率是他们展示的以前无线充电器的六倍。该团队展示的新型充电器可以以 120 千瓦的速率进行无线充电。

该团队表示,新系统是朝着与加油站加油速度和便利性相媲美的充电时间迈出的一大步。120kW的系统可以以97%的效率充电,与传统的有线快速充电器相当。实验室测试表明,无线系统能够通过两个磁线圈之间的 6 英寸气隙传输电力,并为电池组充电。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指出,使用新的 120kW 系统保持相同或更小的占地面积非常重要,以前的系统用于鼓励该技术的商业采用。在系统开发过程中使用了有限元和电路分析,以确保它不会升温或造成安全问题。

提供 120kW 功率的关键是一种新的线圈设计,它使用最新的碳化硅技术来创建轻巧紧凑的系统。电力从电网获取并转换为高频交流电,该交流电产生的磁场能够跨大气隙传输电力。

能量被转移到次级线圈,在那里它被转换回直流电并储存在车辆电池中。研究人员的既定目标是创建一个无线系统,能够提供 350 到 400 kW 的功率,并将充电时间缩短到 15 分钟或更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