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英特尔正在开发一种你可能从未听说过的新型处理器

导读英特尔公布了其网络和边缘基础设施处理器的新路线图,该路线图将延伸至2026年。在达拉斯举行的IntelVision2022活动中,TechRadarPro和其他

英特尔公布了其网络和边缘基础设施处理器的新路线图,该路线图将延伸至2026年。在达拉斯举行的IntelVision2022活动中,TechRadarPro和其他媒体被告知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内交付三款新一代基础设施处理单元(IPU)。

到2022年底,我们预计之前宣布的OakSpringsCanyonFPGA和MountEvansASIC将发货。该第二代产品系列将推出200GbE网络。

再往下一点,英特尔预计将推出具有400GbE的第三代IPU(HotSpringsCanyon和MountMorgan),以及拥有800GbE的第四代,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带宽需求。

NetworkandEdge的CVP兼总经理PattyKummrow在向Vision发表讲话时描述了IPU带来的机遇,其中第一个是英特尔去年夏天推出的。

从广义上讲,这个想法是通过卸载存储和网络虚拟化等功能来帮助云和网络提供商释放CPU性能,这也产生了各种安全优势。从本质上讲,IPU与数据处理单元(DPU)几乎相同。

“IPU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数据中心的架构方式;它们是我们看到的变化和数据中心发展的巨大推动力,”Kummrow说。

“而且我们看到这些设备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之外也有很多需求和适用性,一直延伸到边缘。”

借助下一代IPU,英特尔希望能够帮助客户在更大程度上优化他们的数据中心资源,进而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

IPU路线图发布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用于网络和边缘用例的新英特尔至强D处理器之后发布的。

这些芯片建立在公司的IceLake平台上,具有集成的AI和加密加速、内置以太网和各种其他功能,可满足常见的网络和边缘工作负载。

当时,英特尔告诉TechRadarPro,新芯片在安全设备、企业路由器和交换机、云存储、无线网络、人工智能推理和边缘服务器等用例中提供了“突破性的性能”。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