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索尼的利润暴跌可能意味着你终于可以买到PS5

导读PS5库存短缺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因为索尼似乎可能会增加其旗舰游戏机的产量以支撑其下滑的利润。一位商业分析师认为,在索尼报告其收益

PS5库存短缺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因为索尼似乎可能会增加其旗舰游戏机的产量以支撑其下滑的利润。一位商业分析师认为,在索尼报告其收益未达到行业预期后,索尼将热衷于填补持续存在的PS5需求缺口。通过提高游戏机的产量,索尼可以接触到那些自推出以来一直在叫嚣着购买游戏机的消费者。

“我们预计索尼将在本财年加快PlayStation5的产量以重新夺回市场,”麦格理资本证券分析师DamianThong告诉彭博社,“尽管以利润率压力为代价”。

这对于任何想要获得PS5的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意味着索尼生产的游戏机数量少于预期。这导致库存短缺,使得在零售店抢购控制台变得非常困难。

如果索尼承诺提高PS5的产量,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多的硬件上架。它不仅会缓解这些短缺,而且还会削弱那些大量购买游戏机并以高价出售的无良黄牛。

正如Thong提到的,索尼可能不得不承担高于平常的生产成本才能迅速扩大生产规模,但这不太可能对消费者产生连锁反应。PS5通常是亏本销售,索尼通过其第一方游戏、硬件外设和订阅服务(如PSPlus)弥补了这一不足。

PS5和XboxSeriesX都受到持续缺货的困扰。正如公司2021财年财报所述,索尼的游戏机已售出1900万台。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XboxSeriesX的1200万台销量。PS5的销量甚至创下了多项纪录,例如超过了Nintendo64在英国的终身销量。

去年4月,微软齐心协力优先考虑芯片生产后,近几个月来XboxSeriesX更容易找到。这项投资的成果现在已经开始显现,因为旗舰游戏机比PS5更容易采购。

如果索尼想保持对微软的销售领先地位,就需要认真提高产量。在零售货架上看到更多硬件对于索尼的股东以及渴望最终获得下一代游戏机的消费者来说将是个好消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