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AMD的CPU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

导读尽管这些芯片的总销售额有所下降,但AMD的整体CPU市场份额(在x86处理器方面)创下了新纪录。MercuryResearch对2022年第一季度的CPU数量进行

尽管这些芯片的总销售额有所下降,但AMD的整体CPU市场份额(在x86处理器方面)创下了新纪录。MercuryResearch对2022年第一季度的CPU数量进行了处理,该研究发现AMD在处理器市场份额达到了27.7%的历史新高(当然,其余的是英特尔)。这比2021年同一季度的20.7%大幅上升,这意味着AMD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7%(增长了三分之一)。

这包括所有x86芯片,不仅意味着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还包括为游戏机等定制的芯片(以及物联网设备)。

Mercury的DeanMcCarron告诉Tom'sHardware:“就全包份额而言……AMD在第一季度获得了份额,并创下了27.7%的新纪录,超过了上一季度创下的25.6%的纪录。回想上个季度,AMD打破了15年前创下的25.3%的记录。”

因此,正如您所看到的,与15年前公司的上一个巅峰时期相比,红队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有望进一步推进并取得更大的收益。

整体CPU市场在所有行业均出现下滑,其中台式PC转移的单位数量环比下降了30%。从一个角度来看,这是有史以来从一个季度到下一个季度的最大下滑。

在台式机CPU方面,AMD占据了18.3%的份额,扭转了该公司在去年期间看到的一些下滑趋势——在一年前的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际上占据了19.3%。但2022年第一季度18.3%的数据比上一季度强劲增长,AMD下滑至16.2%,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差表现(英特尔的AlderLakeCPU无疑在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为蓝队带来了一些不错的销售)。

对于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市场份额,AMD上升至22.5%(高于上一季度的21.6%——稳步增长)。

然而,最显着的变化出现在服务器市场,AMD的份额从一年前的8.9%上升到11.6%,每个季度都在稳步增长。

尽管AMD的服务器市场份额仍然相对较小,但英特尔无疑会担心这一特定领域发生的侵蚀。红队现在拥有11.6%的市场份额,这比2020年初的5.1%份额大幅上升——AMD的向上进展存在一定程度的一致性,这将是主导力量英特尔的真正担忧。事实上,如果我们把时间倒退到2018年,AMD在这个领域几乎没有市场份额。

AMD的Epyc处理器简直就是一个启示,最近推出的Milan-X芯片配备了3DV-cache,大幅提升性能,并承诺大幅降低功耗(降低长期成本,当然,这些服务器产品的一个重要方面)。

AMD肯定会对它在服务器方面的进步以及x86总份额的总体情况感到满意,这得益于我们已经提到的为游戏机提供芯片。

在这组数据中跳出的另一点是台式机处理器销量下降的严重程度,下降了30%。英特尔和AMD在这方面的数据都出现了下滑,但根据MercuryResearch的理论,AMD的表现更好,因为本季度零售商出售了过多的CPU库存——而英特尔的情况更多。

换句话说,AMD近期没有推出那么多台式机处理器,我们已经看到在一些突然出现的库存短缺中,因为TeamRed优先生产那些Epyc芯片,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重新获得比消费模型更大的利润。

台式机CPU销量的下降也可能与可支配收入减少有关,因为各种经济逆风正日益发挥作用,例如能源成本上升、通货膨胀等。此外,请记住,大流行和在家工作的人们最近提振了硬件升级和销售,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活动现在正在减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