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HPE正在构建由世界上最大的CPU驱动的快速AI超级计算机

导读惠普企业(HPE)宣布,它正在与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CerebrasSystems合作打造一款功能强大的新型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新系统将由HPESuperdo

惠普企业(HPE)宣布,它正在与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CerebrasSystems合作打造一款功能强大的新型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新系统将由HPESuperdomeFlex服务器和CerebrasCS-2加速器组合而成,这些加速器由巨大的Wafer-ScaleEngine2(WSE-2)处理器提供支持。

这台无名超级计算机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在巴伐利亚州的莱布尼茨超级计算中心(LRZ)投入使用,为研究人员提供新资源,以帮助加快从医学成像到航空航天工程等主题的研究项目。

WS2-E由Cerebras于去年4月推出,专门用于加速AI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该芯片包含惊人的2.6万亿晶体管和850,000个AI内核,分布在46,225mm(2)的硅片上,据称可提供数百个GPU的AI性能。

晶圆级芯片还拥有40GB的片上内存和20PB/s的内存带宽,可以将大规模AI模型的所有参数同时保存在芯片上,从而加快计算速度。

新系统在德国的推出将标志着WSE-2芯片首次部署在欧洲超级计算机中。

“我们创立Cerebras是为了彻底改变计算,”CerebrasSystem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ndrewFeldman解释道。“我们很自豪能与LRZ和HPE合作,让巴伐利亚的研究人员能够获得超快的人工智能,使他们能够尝试新的假设、训练大型语言模型并最终推进科学发现。”

LRZ的研究人员也庆祝了新系统的到来,他们表示该机器将显着提高他们执行重要AI和通用HPC工作负载的速度。

LRZ主任DieterKranzlmüller教授说:“目前,我们观察到我们的用户对AI计算的需求每三到四个月就会翻一番。”

“凭借在单个芯片上高度集成处理器、内存和板载网络,Cerebras实现了高性能和高速度。这有望显着提高数据处理效率,从而更快地突破科学发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