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随着 HDD 出货量的持续下降 存储设备是否即将过时

导读 Storage Newsletter最近的一份报告讨论了今年第二季度 HDD 出货量的下降,显示市场同比下降 33%。数量下降的建议原因是客户缺乏持续的

Storage Newsletter最近的一份报告讨论了今年第二季度 HDD 出货量的下降,显示市场同比下降 33%。数量下降的建议原因是客户缺乏持续的需求,这可能并不像听起来那么令人惊讶。

由于需求疲软,HDD 的出货量每年下降 33%,这引发了 HDD 可以存活多久的问题

上个季度,通过消费和商业市场的硬盘驱动器出货量仅为 4500 万台。相比之下,2010 年HDD达到峰值 6.51 亿个,该年每个季度平均为 1.62 亿个。Tom's Hardware指出,企业市场一直在随着对 HPC 的需求而不断增长,基于云的环境价格低廉、功耗最低,并且与 SSD 相比提供了最大的存储容量。此外,随着科学进步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数字空间的依赖越来越多,HDD 已成为一种需求。目前,商用硬盘需求相对停滞,与 2021 年相比,订单下降幅度很小。

在最近的报告中,2.5 英寸 HDD 在几个季度内下降了 40%,出货量仅为 1100 万台。出货量下降的原因是转向“基于闪存”的存储选项。

消费电子和台式电子产品出现第二次下滑,季度环比亏损 30%,出货量仅为 1700 万台。对零售、个人电脑甚至监控使用的需求不足是主要原因,而通货膨胀率高达 8.6% 是另一个原因。据推测,利用存储来挖掘货币的加密货币 Chia 会导致需求增加。尽管如此,仅随着加密货币的下降,这一具体原因是否产生了重大影响仍是一个很大的猜测。

与 HDD 相比,SSD 的降价也促使消费者和企业研究下一代存储选项。QLC 和 TLC NAND 的晶圆成本在上个季度下降了 13%,预计在 2022 年第三季度下降 10%。

HDD 在消费和商业市场被 SSD 取代只是时间问题,直到技术领域出现新的、更高功能的存储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