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据传 NVIDIA 旗舰Ada Lovelace GPU 具有 18176 个内核

导读 Kopite7kimi报告了有关旗舰 NVIDIA Ada Lovelace GPU SKU 的详细信息,这使它看起来像是有史以来的终极图形芯片。传闻 NVIDIA Ada

Kopite7kimi报告了有关旗舰 NVIDIA Ada Lovelace GPU SKU 的详细信息,这使它看起来像是有史以来的终极图形芯片。

传闻 NVIDIA Ada Lovelace 旗舰 GPU 采用 AD102-450 GPU,具有 18176 个内核、48 GB“24 Gbps”GDDR6X 显存和 800W TBP

这不是第一次谈论如此高端的 Ada Lovelace GPU SKU。之前的谣言也来自同一个泄密者,它报道了 Ada Lovelace GPU 阵容中的 Titan-Class 显卡,该显卡具有一些疯狂的规格。再一次,这不是完全启用的 AD102 GPU,而之前的变体被提及为具有完整 18432 CUDA 内核的 900W TBP SKU。根据传闻的规格,该显卡将采用 Ada Lovelace 架构并具有略微缩减的配置“AD102-450-A1”,在 18,432 个 CUDA 内核(18432 个 CUDA 中)上摇摆 142 个 SM(144 个 SM)核心)。基于大约 3 GHz 的时钟速度,这款显卡将轻松突破 100 TFLOPs 计算障碍。据说该显卡配备 48 GB GDDR6X 内存,运行在 384 位总线接口上。

有趣的是,NVIDIA 不会拘泥于 VRAM 规格,而是采用最新的 24 Gbps 内存模块,为 GPU 提供高达 1.152 TB/s 的 VRAM 带宽。与具有 21 Gbps 内存芯片的现有 RTX 3090 Ti 旗舰产品相比,内存带宽增加了 14%。即将推出的 RTX 4090 也有望使用相同的 21 Gbps 内存芯片,只有旗舰“Ti”型号获得 24 Gbps 芯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