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三星专利新的节能显示刷新率技术

导读三星正在为移动设备开发一种新的显示刷新率技术。三星的一项新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可以在多个屏幕区域同时应用不同刷新率的显示技术。这可能

三星正在为移动设备开发一种新的显示刷新率技术。三星的一项新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可以在多个屏幕区域同时应用不同刷新率的显示技术。

这可能是三星移动显示器刷新率技术的下一个进化步骤。Galaxy S20 率先采用固定的 120Hz 刷新率。Galaxy S21 Ultra和之后的Galaxy S22配备升级的 AMOLED 显示屏,具有可变刷新率,这意味着 AMOLED 面板可以根据屏幕内容调整刷新率以节省电池寿命。

三星现在似乎正在努力超越其可变刷新率技术的下一个进化步骤。最近的专利描述了“一种以多种刷新率驱动显示器的方法”和一种“以不同驱动频率驱动显示器的多个显示区域的电子设备”。(通过银河俱乐部)

超越可变刷新率的下一步

换句话说,三星未来的刷新率技术或许能够以 30Hz 或 60Hz 渲染屏幕的一部分,而以 120Hz 渲染另一部分。

从理论上讲,该系统允许仅在重要的地方部分使用 120Hz 的高刷新率,同时在同一场景中以较低的刷新率显示其他内容位。这种刷新率技术可能会进一步提高电池寿命。

值得注意的是,该专利是在 2021 年初提交的,但今天才由KIPRIS发布。考虑到这一点,这项技术何时可用尚无定论。Galaxy S23听起来像是这项新技术的有力竞争者,但后者可能还没有准备好。

此外,专利申请并不总是揭示能够投入生产的产品,因此三星能否在实践中实现这种“神奇”的刷新率技术还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