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如何使用 Raspberry Pi Pico W 和 MQTT 发送和接收数据

导读 MQTT(消息查询遥测传输)是那些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协议之一。它只需付出很少的努力就可以工作,并且自 1999 年以来一直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我

MQTT(消息查询遥测传输)是那些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协议之一。它只需付出很少的努力就可以工作,并且自 1999 年以来一直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我们身边。MQTT 带宽高效、轻量级,可以在资源非常少的设备上使用,包括新的 6 美元Raspberry Pi Pico W。Pico W 只有 264KB 的 SRAM,依靠巧妙的编码和轻量级协议,这就是 MQTT 的用武之地。

我们已经介绍了如何通过Anvil等 Web 服务控制 Raspberry Pi Pico W,并通过 IFTTT 将实时传感器数据发送到Twitter。但是使用 MQTT,我们可以毫不费力地使用 Raspberry Pi Pico W 发送和接收数据,并将其与全球的多个设备一起使用。

MQTT 有两个基本功能:发布和订阅。设备可以通过代理向 MQTT 发布信息,使用主题过滤特定类型的消息。订阅者是那些对从发布设备接收数据感兴趣的人。它们可以是另一个 Raspberry Pi Pico W、笔记本电脑或处理科学数据的数据中心。YouTube 就是一个类比,它充当创作者发布其内容和订阅者观看的经纪人。

在本指南中,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 Raspberry Pi Pico W 和HiveMQ 提供的免费公共 MQTT 代理服务发布和订阅 MQTT 数据馈送。我们将发布来自 PIR 传感器的实时数据,然后使用发送到 Pico W 的消息控制 LED。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