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Nvidia的RTX4080显卡可能没有之前传闻的那么强大

导读Nvidia的RTX4080显卡可能没有之前传闻的那么强大,紧随其后有消息称RTX4070可能是比预期更强大的GPU。这个新的Lovelace猜测再次来自Kopite7

Nvidia的RTX4080显卡可能没有之前传闻的那么强大,紧随其后有消息称RTX4070可能是比预期更强大的GPU。

这个新的Lovelace猜测再次来自Kopite7kimi,他是Twitter上的常规硬件泄密者,他最近一直在以相当快的速度提供谣言(尽管随着RTX4000系列接近其发布时间框架,预计在10月或前后首次亮相,这是可以预料的),假设没有延迟)。

理论上,“可能的”RTX4080——提醒人们,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即使这是Nvidia目前对GPU规格的想法——可以运行9,728个CUDA内核,少于之前传闻的10,240个.

泄密者认为,RTX4080将配备16GBGDDR6X(21Gbps),功耗约为420W,所有这些都与之前浮动的一致——唯一的变化是减少了核心数量在此刻。

首先要注意的是,这不是一个重大变化。减少512个CUDA核心——这意味着将板载的流式多处理器减少四个,从80个减少到76个——并不是一个巨大的举措,但它仍然代表GPU的原始咕噜声略有减少。

让我们记住,这只是一个谣言,Lovelace周围的泄密情况近来似乎有规律地变化——这可能反映了Nvidia在公司朝着最终产品的方向发展时正在修补和调整相关规格。

正如一开始提到的,Kopite7kimi最近还为我们带来了有关RTX4070的消息,该GPU的明显想法是在此阶段提高其性能水平-事实上,之前传闻的RTX4070Ti规格。一个相当大的进步,当然。那么,假设这一切都是正确的,那么英伟达的理由是什么呢?

稍微降低RTX4080的CUDA核心数量,同时大幅提升RTX4070——不仅是CUDA核心,还有VRAM的负载——显然,这意味着RTX4070和RTX的相对性能理论上,4080更接近于一致。

由于两者之间的差异较小,而且Nvidia的xx80型号通常比更主流的xx70卡贵很多——如果你愿意的话,这是相对实惠的高端GPU——有了Lovelace,我们是否会考虑使用RTX4070对于大多数买家来说,哪个更适合?

或者换一种说法,如果RTX4080没有那么快,谁会选择一个而不是4070?当然,除非库存对后者来说是个问题;这可能会发挥作用,特别是如果它真的很受欢迎。

此外,我们需要记住,CUDA核心并不是性能的全部内容,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在起作用,比如时钟速度。在这里,RTX4070可能有一个线索,据称其功耗保持在300W左右,而RTX4080据称将达到420W左右——这可能表明Nvidia正在认真提高时钟速度(因此性能)更高-endGPU与4070相比。

此外,Kopite7kimi保持了之前对RTX4080的3DMarkTimeSpyExtreme分数(大约15,000)的估计,尽管这些CUDA核心被剃掉了,这很有趣,这也可能表明Nvidia可能会在4080的时钟上更加努力.虽然泄密者没有具体提到时钟速度。

当然,与4070相比,将RTX4080作为一个相对没有吸引力的提议是没有意义的——就强制PSU升级和总体能源成本而言,更高的功耗也无济于事——所以现在,我们假设如果这个传言属实,我们还无法看到Nvidia试图对LovelaceGPU的定位做些什么的全貌。或者说还会有另一次规格调整……

相对定价也可能是这里的一个因素-我们还没有从谣言工厂听到太多关于这方面的消息,但我们无法想象RTX4000系列会考虑到可负担性。特别是如果Nvidia有很多多余的RTX3000股票需要处理,正如小道消息所说,并且转移所有与Lovelace发布重叠的部分(现在可能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无论如何,您都可以想象,Green团队会从RTX3080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在其最初的版本中只有10GB的VRAM——这一不受欢迎的举动因后来发布的一个12GB的变体。后者不仅在额外的视频内存方面更强大,让一些原始RTX3080的购买者感到非常懊悔。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