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NASA 的目标是使用下一代太空计算机将速度提高 100 倍

导读 已授予价值 5000 万美元的下一代太空处理器合同(在新标签中打开)到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该公司生产嵌入式

已授予价值 5000 万美元的下一代太空处理器合同(在新标签中打开)到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该公司生产嵌入式微控制器和基于 Arm 的 32 位系统,将设计和交付 HPSC(高性能航天计算)(在新标签中打开)) 处理器超过三年。

新处理器预计将提供至少 100 倍于当前航天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虽然这听起来像是在吹嘘,但太空计算的当前状态意味着它绝对不是遥不可及的。美国宇航局的猎户座可重复使用太空舱使用霍尼韦尔飞行计算机,最初是为波音 787 客机制造的——该系统在 2014 年推出时已有 12 年历史。航天计算机的重点不是它们特别快,而是它们是可靠和容错的。

哈勃太空望远镜最初的 DF-224 计算机建于 1980 年代,采用三 CPU 设计,18 英寸见方,重 110 磅。它在 1993 年增加了一个 16MHz 的 Intel 386,整个东西在 2000 年被一个 25MHz 的 Intel 486 取代,而全世界都被 Pentium 4所震撼。相比之下,火星探测器搭载的 IBM 处理器与Apple G3(尽管没有人对 Powerbook 进行过辐射加固)。

“我们目前的太空飞行计算机是近 30 年前开发的,”美国宇航局高级航空电子设备首席技术专家韦斯利鲍威尔说。“虽然它们在过去的任务中表现出色,但未来的 NASA 任务需要显着提高机载计算能力和可靠性。新的计算处理器将提供性能、容错性和灵活性所需的进步,以满足这些未来的任务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