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Meteor Lake CPU 可以播放视频

导读 据 Phoronix 报道,令人惊讶的是,英特尔未来的第 14 代Meteor Lake CPU 架构将把视频播放和编码功能从集成显卡分离到一个新的区域

据 Phoronix 报道,令人惊讶的是,英特尔未来的第 14 代Meteor Lake CPU 架构将把视频播放和编码功能从集成显卡分离到一个新的区域,称为 CPU 上的 SMU 或独立媒体单元。这是英特尔的一项重大改变,即使集成图形芯片被禁用,媒体功能也可以一直使用。

在现实世界的场景中,一旦 Meteor Lake 启动,在未来平台上构建游戏 PC 或内容创建机器的用户将可以使用英特尔的所有高质量视频解码引擎和英特尔 QuickSync 技术,即使集成 GPU 被禁用也是如此独立显卡,它可以释放内存资源和电源资源——将它们完全移向 CPU。如果安装了缺乏现代硬件加速编解码器(如 1 或 H265 编码)的较旧的离散 GPU,情况会变得更好。

这种转变的另一个好处与英特尔的 F 系列处理器有关,它完全没有集成显卡。因此,F 系列 Meteor Lake 处理器理论上应该可以访问英特尔的所有媒体功能——包括 QuickSync,即使在芯片级别禁用 iGP 也是如此。此外,英特尔服务器 CPU 和潜在的 HEDT 芯片也可以从这一变化中受益,因为英特尔完全禁用了这些 CPU 阵容中的集成图形芯片。

Phoronix 基于 Meteor Lake 的新 Linux 支持工作看到了这一变化,其中包括详细说明 SMU 变化的补丁说明。这些更改包括对图形单元的进一步架构修改以及过渡到英特尔的Arc Alchemist GPU 架构。因此,我们应该期待1 编码等更高级的功能能够进入基于消费者的 Meteor Lake 芯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