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atik与五十铃合作建造货车

导读硅谷无人驾驶初创公司Gatik和五十铃北美公司周二表示,他们将共同打造自动送货卡车,Gatik将使用该卡车为零售商客户提供服务。Gatik与阿肯

硅谷无人驾驶初创公司Gatik和五十铃北美公司周二表示,他们将共同打造自动送货卡车,Gatik将使用该卡车为零售商客户提供服务。

Gatik与阿肯色州的沃尔玛公司,路易斯安那州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加拿大的Loblaw Company Ltd.公司合作,使用带有安全驾驶员的自动卡车将货物从仓库运送到仓库,随着流感大流行促进了杂货店的销售,该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我可以分享的是我们的收入以百万计。因此,这不是我们提供的免费服务。”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utam Narang说。他说,Gatik目前的商业模式是成为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而不是将技术出售给汽车制造商的零售商的送货服务提供商。

无人驾驶卡车公司,尤其是那些提供大型钻机的公司,这些大型钻机可以将货物从一个仓库运送到另一个仓库并沿着高速公路行驶,在吸引热衷于采用新兴技术的投资者中,它们已经获得了很大的吸引力。尽管如此,该技术距离完全删除驱动程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纳朗说,加蒂克和沃尔玛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阿肯色州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交付方式。“我们实际上与阿肯色州高速公路委员会合作,获得了批准将驾驶员带走的批准,”纳朗说。他说,批准是在十二月。

到目前为止,Gatik已经筹集了将近300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其卡车归一家尚未披露的主要车队运营商所有。迄今为止,它一直在将福特全顺底盘用于其现有的自动送货卡车车队。

据Narang称,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的风险投资基金Fontinalis Partners是加蒂克的早期投资者。

五十铃在这两个国家的商用卡车部门的负责人肖恩·斯金纳(Shaun Skinner)表示,五十铃与Gatik之间的合作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五十铃将为Gatik改造其N系列中型卡车提供工程支持。

五十铃北美公司是日本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