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特斯拉对Model3和Y的关注新买家应该知道什么

导读 特斯拉正在为其北美最实惠的电动汽车放弃雷达,转而采用基于摄像头的 Autopilot 系统,这是一个有争议的变化。Tesla Vision 的最新发展

特斯拉正在为其北美最实惠的电动汽车放弃雷达,转而采用基于摄像头的 Autopilot 系统,这是一个有争议的变化。Tesla Vision 的最新发展——为电动汽车上的 Autopilot 和其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提供动力的硬件和软件——将使 Model 3 和 Model Y 不再配备雷达。

特斯拉今天在其支持网站的新帖子中表示:“相反,这些将成为首批依靠摄像头视觉和神经网络处理来提供自动驾驶、全自动驾驶和某些主动安全功能的特斯拉汽车。” 转换将从本月开始,在 2021 年 5 月之前订购汽车的买家会通过他们的特斯拉账户收到通知,如果他们被分配了仅限摄像头的电动汽车。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Model S 和 Model X——特斯拉更昂贵的轿车和 SUV——将继续使用雷达。该公司为北美以外市场制造的所有车辆也是如此。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在我们确定将这些车辆转换为 Tesla Vision 的适当时间之前,情况将一直如此”。

“Model 3 和 Model Y 是我们的大批量车辆,”特斯拉补充道。“首先将它们转换为 Tesla Vision,使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分析大量真实世界的数据,最终加快基于 Tesla Vision 的功能的推出。”

也不会有完整的功能对等,至少在第一天不会。特斯拉警告说:“在此过渡期间的短时间内,配备 Tesla Vision 的汽车可能会在交付时具有暂时受限或不活动的某些功能。”

这包括 Autosteer,它允许汽车跟踪车道并帮助保持其在中心的位置。在仅限摄像头的 Tesla Vision 车型中,最初的最高速度将被限制为 75 英里/小时,并且与前方车辆的最小跟车距离将更长。

特斯拉表示,智能召唤——如果汽车配备了该功能——以及紧急车道偏离避免也可能在交付时被禁用。该汽车制造商希望“在未来几周内”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来恢复这些功能。其他可用的 Autopilot 功能,以及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交付时生效,前提是买家已为可选功能付费。

特斯拉放弃雷达的决定最近引起了争议,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认为基于摄像头的系统能够提供相同的性能和安全性。这让人想起马斯克对 LIDAR 的态度,这是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部分依赖的激光测距系统,一些量产车辆希望采用该系统来实现其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是激光雷达的批评者,他坚持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没有必要。

尽管如此,相机与雷达的问题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不仅特斯拉面临着某些方面的反对。例如,相机系统处理恶劣天气的能力,在那里能见度降低,一直是一种常见的抱怨。本田还选择在新的 2022 Civic Sedan 的单摄像头方法中摆脱雷达,转向 ADAS ,保持它的运行速度更快,并且在道路标记和它发现的其他道路使用者方面比旧的摄像头/雷达更一致混合方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