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日产发现旧LEAF电池的第二次使用

导读 最早上市的电动汽车之一是日产聆风,它已经上市多年。虽然 LEAF 并不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但它比其他电动汽车问世的时间更长,这

最早上市的电动汽车之一是日产聆风,它已经上市多年。虽然 LEAF 并不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但它比其他电动汽车问世的时间更长,这让日产能够解决与电动汽车电池老化相关的一些挑战。主要的挑战是在电动汽车电池不再具有在车辆中使用的能力后想要处理它。

日产在帮助全球日产工厂工人的移动机器中找到了旧 LEAF 电池的第二次生命。旧电池被用于自动导引车或 AGV,用于制造设施内的各种任务,包括向装配线上的工人运送零件。

AGV 用作在磁轨上运行的机器人邮递员,将邮件和零件准确地运送到装配线上需要的地方。这个想法是使用 AGV 运送零件,这样工人就不会浪费时间寻找零件,而可以专注于安装零件。日产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发现,在节省时间和提高装配线上的生产力方面,AGV 是必不可少的。

日产目前在世界各地的各种制造工厂运营着 4000 多台 AGV。这些工厂有一个系统,包括 30 秒自动快速充电,以保持电动汽车上的电池组充满电并正常工作。AGV 还具有传感器,可以让它们在设定的路线上运行,并在需要时允许它们停止。它们还具有无线通信功能,使它们能够相互通信以避免冲突。

日产表示,自 2010 年以来,它一直在探索重新利用旧 LEAF 电池的方法。第一代 LEAF 使用由 48 个模块组合而成的 24 千瓦时电池组。日产在八年前表示,其工程师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其中三个模块重新包装以装入 AGV。去年,工程师们开始重新利用使用过的电池模块,而不是使用新电池为 AGV 提供动力。该团队还发现,与之前使用的铅酸电池相比,重新利用的 LEAF 电池由于采用了锂离子设计,因此使用寿命更长。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