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菲亚特概念Centoventi利用模块化制造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

导读 你不能指责菲亚特对菲亚特概念车 Centoventi 抱有温和的野心。这款新概念电动汽车在本周的 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同时该汽车制造商还夸

你不能指责菲亚特对菲亚特概念车 Centoventi 抱有温和的野心。这款新概念电动汽车在本周的 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同时该汽车制造商还夸耀说:它代表了即将到来的一波经济实惠、大众化的电动出行选择,不同于当今市场上的任何产品。

Centoventi——在语中的意思是“一百二十”,是对菲亚特成立 120 周年的认可——不仅仅是一辆汽车,而是一个平台。这也是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多年来一直遵循的精神的第一次全电动迭代,最引人注目的是菲亚特 500。

该公司坚称,这“引发了一场工业和文化革命”:当然,它有助于使驾驶更实惠。菲亚特试图通过新的 500 重新捕捉这种精神,它已经以电动形式提供。然而,被嘲笑为所谓的合规汽车,菲亚特的老板告诉潜在客户不要购买的 500e 被证明出乎意料地昂贵,即使它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每卖出一辆都亏损。

菲亚特概念 Centoventi 旨在规避 500e 的问题,部分原因是让买家能够专注于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为其他任何东西付费。被描述为“空白画布”的汽车将提供单一装饰。为了保持低价,这意味着没有车顶、一种颜色和 62 英里的续航里程。

为此,业主将能够开始定制。菲亚特 4U 计划将提供四个车顶、四个保险杠、四种车轮颜色和四种外部包装,以供他们选择车辆。超过 120 种其他配件——包括不同的仪表盘、储物箱、仪表板配件等——将由菲亚特的零件部门 Mopar 设计。

虽然其中一些,包括车顶和带有集成 LED 广告牌的数字后挡板,需要在经销商处安装,但大多数可以由车主自己安装。事实上,菲亚特设想提供 3D 打印选项,以便司机可以为自己制作一个新的杯架或其他较小的物品。与此同时,这些包裹物将被设计为临时性的:由经销商快速安装,他们优先考虑应用速度和低成本,并希望业主定期更换它们。

至于续航里程,Concept Centoventi 将配备一个电池,但它也有多个其他电池组的空间:汽车地板下三个,座椅下第四个。菲亚特建议,电动汽车总共可以行驶约 310 英里,车主根据驾驶需要购买或租用额外的电池。除了传统充电外,太阳能车顶选项可提供高达 50W 的功率,用于在停车时保持汽车凉爽。

在内部,仪表板布满了用于安装配件的孔。门板也是如此:菲亚特将它们比作冰箱门,新的口袋、扬声器和其他物品可以插在冰箱门上。座椅具有可互换的靠垫和头枕——采用 3D 针织再生纱线织物和轻质塑料结构——或者可以用储物盒或儿童座椅完全替换。

菲亚特设想了两个仪表板选项。更传统的“Lingotto”集群将为所有仪表和信息娱乐系统配备一个 20 英寸的显示屏。然而,第二个仪表板将依靠安装在支架上的智能手机来进行音频和导航,并配备一个较小的 10 英寸屏幕以提供核心驾驶功能。

这是一种受欢迎的新设计语言,因为当前的菲亚特 500 及其衍生车型现在看起来有点老了。2007 年推出的复古风格的重新启动产品因其小巧的足迹而广受好评。然而,随后扩大范围的尝试——包括笨拙的 500L 和 500X 迷你 SUV——一直难以捕捉到与原版相同的活泼精神。

与此同时,大众已经砍掉了它的甲壳虫,选择悄悄地放弃传统的点头,转而采用不那么陈词滥调的设计。宝马的 MINI 近年来一直在苦苦挣扎,尽管推出了各种新车型,但市场份额逐年下降。

那么,对于新款菲亚特 500 来说,时机可以说已经成熟了。 菲亚特概念 Centoventi 的一些想法对于生产来说可能仍然有点古怪:数字广告牌,汽车制造商建议可以将其出租给广告商已停放,似乎不太可能很快到达。尽管如此,如果菲亚特能够吹嘘其模块化设计,电动汽车可能是市场上最便宜的,那么对于希望实现电气化飞跃的司机来说,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