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日产IMx自主电动汽车概念是一个虚拟发电站

导读 日产为 东京车展带来了对未来的自主愿景,日产 IMx 概念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了明显的特色。作为一款全电动跨界车,IMx 配备了日产所描述

日产为 东京车展带来了对未来的自主愿景,日产 IMx 概念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了明显的特色。作为一款全电动跨界车,IMx 配备了日产所描述的“ProPILOT 的未来版本”,其驾驶员辅助系统目前在其现有汽车中提供——尽管没有完全自主的功能。日产设想,当激活时,跨界车将拉入方向盘并控制。

显然,今天可用的 Nissan ProPILOT 版本无法做到 IMx 概念车所承诺的。今天,它是一个辅助系统,具有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控制和其他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高速公路的参与。尽管如此,日产很清楚,即使 ProPILOT 处于活动状态,方向盘后面的人仍然要负责。

然而,在 IMx 概念中,一旦将方向盘收起在仪表板角落,驾驶员就和乘客一样自由。所有座椅自动倾斜,让旅途更加轻松。日产设想眼睛和手部的动作是与汽车系统交互的主要方法,减少物理控制和开关。

从外观上看,IMx 借鉴了日产的一些最新造型线索。例如,V 型运动格栅与新款日产 Leaf 具有相同的设计语言,但它搭配独特的前挡泥板,具有分层配置,有点像传统的装甲。日产表示,车身的珍珠白漆和朱红色的亮点相结合,旨在与uramasari 相提并论,“传统和服内部的美丽和奢华。”

正如我们在其他自动驾驶汽车概念中所看到的那样,由于预计乘员将减少对道路的关注,因此人们正在努力使机舱感觉更像“休息室”。两侧有一个巨大的门洞,由铰接在后部的后门提供,没有 B 柱,允许有足够的空间进入。座椅更像是一把时尚的牙医椅,而不是你在普通车中找到的椅子。典型的汽车。

日产通过其细节将其从陈词滥调的风险中解脱出来。木纹图案的内饰让人联想到传统的纸屏幕,在汽车的全景OLED仪表之前显示外部环境。座椅上激光蚀刻的katanagare图案与头枕产生了真实的共鸣,头枕的图案类似于kumiki互锁木拼图,由 3D 打印硅材料制成。

不过,实际上,这款概念车最有趣的方面不是它的人工智能或机舱,而是金属板下发生的事情。IMx 基于 Nissan 最新的 EV 平台,该平台将所有技术都埋在一个完全平坦的地板下。日产声称,与传统的跨界车相比,这允许更灵活地使用内部空间,同时降低重心以获得更高的稳定性和更清晰的操控性。

全轮驱动来自前后一对电动机,共产生 320 kW 的功率。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扭矩很高:日产表示 IMx 的扭矩为 700 NM,或大约 516 lb-ft。那是您与跑车而非跨界 SUV 相关联的那种形象。它由高密度电池供电,日产声称一次充电可以行驶超过 373 英里。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笔费用不仅可以用于驾驶。由于 IMx 能够自行驾驶,因此当它不用于运送人员时,它可以自行起飞并连接到城市基础设施。这样,当需求量很大时,概念车电池中的电力将有助于提供果汁,就像日产所描述的那样充当“虚拟”发电厂。

这有多实用?我们距离自动驾驶汽车完全上路还有一段时间,而且日产深奥的内饰不太可能很快投入生产。尽管如此,这家汽车制造商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将 Leaf EV 电池作为临时电源进行宣传,许多潜在的电动汽车司机都在热切期待即将推出的新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