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丰田的新型无人驾驶原型车内部有惊喜

导读大多数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是要破除物理控制,这使得丰田的最新自主汽车有事实2个所有集合了更多意想不到的。在丰田产业研究所(TRI)的平台2

大多数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是要破除物理控制,这使得丰田的最新自主汽车有事实2个所有集合了更多意想不到的。在丰田产业研究所(TRI)的平台2.1研究车辆给三月的大2.0更新传感器的更新,在新LIDAR激光扫描系统抛出。然而,可以说更重要的是原型如何将不同级别的驾驶辅助融合在一起。

该车基于雷克萨斯轿车,但为 TRI 的目的进行了大量修改。在外部,有一个新的 Luminar LIDAR,它保证了更长的感应范围和现在可以动态配置的视野。这意味着,虽然 LIDAR 可以创建的点云开始时更密集 - 更容易挑选出其中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等物体 - 它也可以专注于特定的兴趣区域。

它与 v2.0 汽车现有的传感器系统相结合,可为 Platform 2.1 车辆提供 360 度全方位视野。在引擎盖下,所有这些都融入了一组新的深度学习计算机感知模型,丰田称这些模型更准确、更高效,而且速度更快。重要的是,他们不仅可以像其他道路使用者一样了解周围环境以及通过即将到来的道路的最佳路线,而且还可以将道路标志和车道标记信息反馈到地图开发中。

与此同时,里面发生的事情特别令人好奇。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概念完全取消了物理控制,而 TRI 的 Platform 2.1 实际上具有双重设置。前排乘客侧的第二个“车辆控制座舱”有一套完整的踏板和方向盘,采用线控技术。

乍一看,您可能认为这是一个安全系统,在无人驾驶系统出现问题时提供冗余控制。事实上,它的目的是让 TRI 探索自动驾驶汽车如何最好地将车辆控制权从人类驾驶员转移回来,然后再返回,尤其是在具有挑战性或潜在危险的情况下。“它还有助于开发机器学习算法,这些算法可以向专业的人类司机学习,并为新手司机提供指导,”TRI 说。

这个新原型首次包括 TRI 的自动驾驶双重方法。他们被称为 Guardian 和 Chauffeur,专注于驾驶辅助技术的不同实现。

Guardian 更像是一个保护天使,在方向盘上看着人类司机的手艺。当驾驶员保持控制时,Guardian 的自动化系统在后台并行运行。这样,如果预测到潜在的碰撞,它可以介入以协助规避动作、更激进的制动或其他帮助。

Guardian 还可以监控分心或困倦的司机。虽然量产的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通常有驾驶员警觉性提示,但这些提示往往相当简陋,并使用诸如汽车意外越过车道标记的次数来评估注意力。TRI 的系统可以使用计算机视觉来跟踪驾驶员的骨骼姿势、头部和凝视位置,甚至显示的情绪线索,并提出建议,如果情况需要,驾驶员应该休息一下,甚至介入.

与此同时,司机可能是我们认为更传统的自动驾驶实现方式。这是一个 4/5 级系统,完全接管了飞行员的职责。它使用与 Guardian 相同的传感器套件和处理。

这些系统如何共存——并与人类控制转移是丰田当前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TRI 正在探索如何通过更多数据帮助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汽车中的人类乘客的情景意识。例如,平台 2.1 车辆可以显示其传感器在仪表板上“看到”的内容的点云表示。它还使用彩色灯来显示状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