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英特尔收购Mobileye以推动自动驾驶工作

导读 英特尔刚刚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更大参与者,今天宣布计划收购 Mobileye。如果您一直在关注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您可能已经听说过Mobileye,

英特尔刚刚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更大参与者,今天宣布计划收购 Mobileye。如果您一直在关注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您可能已经听说过Mobileye,因为它一直在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系统。随着英特尔对自动驾驶领域越来越感兴趣,它使 Mobileye 成为一个不错的收购目标。

根据英特尔的公告,此次收购对 Mobileye 的股权估值为 153 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部门将与 Mobileye 合并,组成一个新的自动驾驶组织。作为 Mobileye 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现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的 Amnon Shashua 教授将领导英特尔内部的这个新部门。

该计划最终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英特尔所谓的“汽车到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英特尔在人工智能和基于云的系统方面的工作与 Mobileye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工作相结合。从公告中还可以清楚地看出,Mobileye 与这些汽车制造商建立的关系使其成为英特尔的一个有吸引力的购买。

去年,英特尔和 Mobileye 与宝马联手,为自动驾驶汽车创建了一个通用平台。这三家公司设想到 2021 年拥有自动驾驶车队上路,这当然是一个积极的目标。随着英特尔今天收购 Mobileye,这些计划可能会加速,或者我们至少可以看到与该项目相关的成本下降。

英特尔预计该交易将在未来九个月内完成,并指出它和 Mobileye 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合并。从这里开始,这只是说服监管机构并满足其他未命名的关闭条件的问题。我们将看到 Mobileye 和英特尔在同一屋檐下能够实现的目标,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