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本田 HR-V 的奇怪历史

导读 美国今年将推出其第二代本田 HR- V 。但是在国内和国内只叫HR-V。与此同时,欧洲正在推出第三代 HR-V,该产品也在日本销售。但在日本,

美国今年将推出其第二代本田 HR- V 。但是在国内和国内只叫HR-V。与此同时,欧洲正在推出第三代 HR-V,该产品也在日本销售。但在日本,它被称为 Vezel,它的前身也是如此,我们在这里和欧洲以 HR-V 的形式出现。使困惑?我们不能怪你。这款小型跨界 SUV有着一段奇怪的历史。所以我们认为我们会带你完成它。而这一切都始于 1998 年的原版。

第一代

本田于 1998 年在日本推出 HR-V,并于 1999 年在欧洲推出,并一直销售到 2006 年。第一年,它只提供两门车型。这个名字代表“Hi-rider Revolutionary Vehicle”,它位于最近推出的 CR-V(奇怪的是,它代表“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的正下方。就像 CR-V 是基于Civic一样,较小的 HR-V 是基于较小的日本市场 Logo 掀背车. 那个两门模型长 157.3 英寸,宽 66.7 英寸,高 62.6 英寸。这款四门车型于 1999 年在日本和其他市场推出,长度略长不到 4 英寸。与当代 CR-V 相比,HR-V 的长度缩短了 20 英寸。不过,离地间隙距离 CR-V 仅半英寸,为 7.5 英寸(等式中的“Hi-rider”部分)。

第一代本田 HR-V

第一代 HR-V 仅配备自然吸气 1.6 升四缸发动机,但有两种形式:一种带 VTEC,另一种不带。普通发动机产生 104 马力和 102 磅英尺的扭矩,而 VTEC 模型产生 123 马力和 106 磅英尺的扭矩。有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五速手动变速箱和 CVT。后一种变速箱是 VTEC 发动机的唯一选择。前轮驱动是标准配置,本田全时全轮驱动可选。悬架采用前轮驱动的麦弗逊式支柱和后轮驱动的五连杆扭力梁,或带全轮驱动的 De Dion 独立后悬架。

在第一代之后,HR-V 停产了很长时间。就日本而言,它仍然处于中断状态。那是因为我们的第一代欧洲第二代 HR-V 在日本实际上被称为 Vezel。该名称显然是“bezel”(指其用作珠宝术语)和“vehicle”的混合体。但是,为简单起见,我们仍将其称为 HR-V。这个版本基于本田飞度,虽然它失去了漂亮的两门变体,但它获得了很酷的飞度功能。特别是,它配备了“Magic Seat”,既可以向下折叠座椅靠背,也可以抬起座椅底部以提高货物的灵活性。这是通过将油箱重新安置在前排座椅下方而实现的,这也提供了一个特别低的货舱地板。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