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宝马与丰田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汽车

导读 宝马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推进其燃料电池汽车的努力,并将与丰田合作,最早在 2025 年生产和销售燃料电池汽车。宝马已经开发出氢

宝马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推进其燃料电池汽车的努力,并将与丰田合作,最早在 2025 年生产和销售燃料电池汽车。宝马已经开发出氢动力 X5 概念车,并计划稍后开始小规模生产今年。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对丰田并不陌生,曾与这家日本汽车巨头合作开发宝马 Z4和丰田 Supra。高管们告诉日经亚洲,这两家公司还有其他项目正在进行中,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类型的汽车从合作中脱颖而出。丰田在制造氢燃料汽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因为Mirai轿车已经在这些产品上运行了近十年。

宝马希望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但该公司已经看到足够强劲的需求,它可能比预期更早达到 50% 的大关。与电动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一些优势,因为它们更快、更容易加油。电动汽车广泛采用道路上的一个重大挑战是充电基础设施和充电时间。

尽管宝马将充电基础设施列为电动汽车面临的挑战,但氢燃料汽车的可用性和加油选择更加有限。目前唯一的加氢站位于加利福尼亚,这严重限制了可用性。此外,处理和分配氢气可能很困难,因为它需要特殊的存储并且必须处于高压下才能填充汽车。

专注于如此有限的技术可能看起来很愚蠢,但这是宝马多元化努力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认为,将其努力和投资分散到各种推进和燃料技术将有助于其在未来更具竞争力,尤其是在供应链和技术组件的不可预测性继续给所有车辆的制造和交付带来问题的情况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