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本田和 LG 将在美国建设价值 44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导读 本田和韩国电池制造商 LG Energy Solution Ltd 将斥资 44 亿美元在美国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厂,因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寻求到 2040

本田和韩国电池制造商 LG Energy Solution Ltd. 将斥资 44 亿美元在美国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厂,因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寻求到 2040 年完全淘汰化石燃料汽车。

本田周一在一份公司文件中表示,该设施的年产能约为 40 吉瓦时,预计将于 2025 年底开始量产。两人将在今年成立合资企业,本田将投资 17 亿美元,持有 49% 的股份。预计将于 2023 年初开始建设。

工厂的位置尚未确定。彭博社在 6 月份报道称,俄亥俄州是领跑者,这家日本公司已经在那里拥有汽车制造厂。

通过与亚洲电池制造商合作,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正争先恐后地在北美建造电动汽车或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为特斯拉公司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的松下控股公司正在就在美国投资 40 亿美元的电池厂进行谈判。韩国电池制造商也有一系列在美国建立电池厂的计划,为通用汽车公司建造四座,为 Stellantis NV 建造两座,为福特汽车建造三座。

与此同时,本田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斥资 5 万亿日元(合 360 亿美元)推出约 30 款新车型,推动电动汽车发展,这是日本最激进的电气化扩张之一。新工厂将为本田和讴歌的电动汽车生产袋型电池。

“本田正在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即到 2050 年实现公司参与的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本田首席执行官 Toshihiro Mibe 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与我们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贴近客户的产品的承诺相一致,本田致力于在当地采购电动汽车电池,这是电动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与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 LG 能源公司在美国开展的这项举措将成为本田这种做法的一部分。”

美国以外的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一项名为《降低通胀法案》的新的当地能源和税收政策法律,该法案要求他们在美国组装电动汽车,并在电池中使用矿物时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以便获得最高 7,500 美元的汽车补贴。除了日产的聆风之外,没有其他日本电动汽车车型有资格获得新规则下的补贴。

韩国贸易部长李昌阳周一表示,他将寻求与日本和欧洲国家的合作,以放宽对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的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