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丰田 7 月产量再次下降 年度目标存疑

导读 丰田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其 7 月全球汽车产量同比下降 8 6%,连续第四个月未达到目标,原因是 COVID 爆发、恶劣天气以及持续芯片短缺导

丰田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其 7 月全球汽车产量同比下降 8.6%,连续第四个月未达到目标,原因是 COVID 爆发、恶劣天气以及持续芯片短缺导致的召回调查损害了产量。

这家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7 月份的整体业绩持续疲软,引发了人们对丰田可能不得不下调 970 万辆汽车的年产量目标的担忧,尽管中国放松了大流行限制,芯片短缺也显示出一些缓解迹象。

丰田上个月在全球生产了 706,547 辆汽车,低于其约 800,000 辆的目标和去年同期的 773,135 辆的产量。

从 4 月开始的本财年前四个月的产量比最初的计划下降了 10.3%。

全球汽车行业已经经受住了芯片短缺和中国严格的新冠病毒限制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但丰田也一直在应对日本的大雨、因召回调查而导致生产线停工以及当地工厂爆发冠状病毒。

丰田表示,在欧洲、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强劲复苏的推动下,国内产量下降了 28.2%,超过了创纪录的 7 月份海外产量增长 4.5%。

“今年 8 月,丰田计划生产约 700,000 辆汽车,考虑到去年 8 月的产量约为 530,000 辆,我认为情况开始好转,”东海东京研究所高级分析师 Seiji Sugiura 表示。

该公司渴望强势卷土重来,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坚持其年度生产目标,因为它计划在 11 月之前提高产量,具体取决于零部件和人员的供应。它预计 9 月份的产量将反弹至 850,000 辆左右,创下该月的纪录。

不过,Sugiura 表示,丰田还没有走出困境,称稳定芯片采购的不确定性是一种风险,并对公司能否坚持 970 万辆的生产目标表示怀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