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Raptor Lake CPU 游戏和综合性能基准泄露

导读 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Raptor Lake 5 5 GHz CPU 的第一个游戏和综合性能基准测试已被Bilibili 的 Extreme Player泄露(通过 HXL)

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Raptor Lake 5.5 GHz CPU 的第一个游戏和综合性能基准测试已被Bilibili 的 Extreme Player泄露(通过 HXL)。

在泄露的游戏基准测试中,英特尔的酷睿 i9-13900K Raptor Lake 平均比酷睿 i9-12900K Alder Lake 快 5%

在泄露的基准测试中测试的 Intel Core i9-13900K Raptor Lake CPU是一个 QS 样本,在 8 个 P-Core 和 16 个 E-Core 配置中具有 24 个内核和 32 个线程。CPU 总共带有 36 MB 的 L3 缓存和 32 MB 的 L2 缓存,总共 68 MB 的“智能缓存”。它还配备了 125W 的基本 (PL1) TDP 和大约 250W 的 MTP。

该芯片运行在相同的 3.0 GHz 基本时钟和 5.5 GHz 升压时钟附近,我们在之前的基准测试中看到了相同的泄漏者。最终芯片预计将达到高达 5.7-5.8 GHz 的单核升压时钟,但在最终变体上市之前还有待观察。

在性能方面,我们有更详细的游戏和综合基准测试,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5.5 GHz) 和酷睿 i9-12900K (4.9 GHz) 在配备 32 GB DDR5-6400 内存的 Z690 平台上以它们的标准频率运行和 GeForce RTX 3090 Ti 显卡。Core i9-13900K 已经比 Core i9-12900K 具有 12.2% 的时钟速度优势,因此即使架构相同,默认情况下它也应该更快。额外的提升来自增加的缓存,因为它增加了 50% 以上(68 MB 对 44 MB)。

英特尔 Raptor Lake Core i9-13900K 与 Alder Lake Core i9-12900K 综合基准测试(通过 Extreme Player):

游戏性能在 2160p、1440p 和 1080p 分辨率的各种游戏中进行了测试。Intel Core i9-13900K Raptor Lake CPU 与其 Core i9-12900K Alder Lake 前辈相比,在所有三种分辨率下的平均性能提升似乎约为 5-10%。只有少数情况下,芯片显示出巨大的收益。缓存和更高的时钟似乎确实有利于最低帧速率,在一些游戏中,如 PUBG、Forza Horizo​​​​n 5 和 Red Dead Redemption 2 中提升了 70-80% 左右。

AMD Ryzen 7 5800X3D 的情况也是如此,它不仅通过额外的 3D V-Cache 看到了平均性能提升,而且由于增加了缓存,最低 FPS 数量也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Ryzen 7 5800X3D提供了比 Raptor Lake 缓存凸块(与 Alder Lake CPU 相比)更大的缓存大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