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安卓11的应用权限自动重置功能即将在旧款手机上推出

导读 在 Google 开始认真对待应用权限之前,Android 应用因请求侵入性权限而臭名昭著,即使应用不一定需要它们才能运行。在 Android 11 中

在 Google 开始认真对待应用权限之前,Android 应用因请求侵入性权限而臭名昭著,即使应用不一定需要它们才能运行。在 Android 11 中,谷歌引入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几个月内自动撤销未使用的权限。该公司现在正在将这一有用的功能引入旧的 Android 手机。

在Android 开发者博客上的一篇新文章中,谷歌宣布计划为运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API 级别 23)及更新版本的 Android 设备引入权限自动重置功能。从今年 12 月开始,它将通过 Google Play 服务更新开始推出。谷歌表示,该功能将在 2022 年第一季度覆盖所有受支持的设备。

默认情况下,将为面向 Android 11(API 级别 30)或更高版本的应用启用权限自动重置功能。但是,对于面向 API 级别 23 到 29 的应用,用户可以选择从应用权限页面手动控制自动重置设置。查找显示“如果应用未使用时删除权限”的开关,并相应地翻转开关。

如果不使用应用程序,则删除应用程序权限

如果应用程序需要,开发人员可以请求用户禁用自动重置。如果应用程序旨在在后台运行,Google 建议要求用户禁用自动重置。一些用例包括提供家庭安全、同步数据、与智能设备通信或与配套设备配对的应用程序。自动重置权限的显着例外包括企业的活动设备管理员应用程序和企业策略修复的权限。

当您等待自动重置权限访问您的设备时,请考虑查看我们的指南以在 Android 上手动更改应用程序权限。我们还有一个单独的指南,其中包含一个应用程序,可将Android 11 的临时权限功能引入任何 Android 手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