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丰田篮球机器人以2020次罚球创造世界纪录

导读 丰田宣布其 CUE 人形机器人创造了由人形 AI 驱动的机器连续罚球次数最多的新记录。该机器人连续罚球 2020 次且无失手,创下吉尼斯世

丰田宣布其 CUE 人形机器人创造了由人形 AI 驱动的机器连续罚球次数最多的新记录。该机器人连续罚球 2020 次且无失手,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CUE 机器人是作为丰田员工在业余时间工作的自愿项目而诞生的。

在其早期形式中,CUE 机器人在两次投篮之间需要整整 3 分钟,这使其成为一个有趣但极其缓慢的人形篮球运动员。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此长的持续时间意味着,尽管发生了一个又一个,但每一个镜头都不能被认为是连续的。

吉尼斯世界纪录与丰田公司就其是否想在 2018 年 3 月创造人形机器人连续投篮次数最多的新纪录与丰田进行了接触。丰田在今天的公告中透露,由于拍摄速度缓慢,该团队拒绝了这一提议。

然而,一年后,机器人背后的团队又获得了获得这一记录的机会。CUE 于 2018 年 5 月成为官方开发项目,导致 CUE2 于 11 月发布。该工作后来导致了另一次迭代,CUE3 于 2019 年 4 月公布。

继中线投掷成功后,吉尼斯世界纪录再次要求丰田尝试打破纪录,这次它接受了。对机器人进行的改进使其能够比以前更快地投出篮球,从而将其投球定为“连续投球”。大量的工作和测试让机器人为它尝试的世界纪录射击做好了准备。

在尝试当天,丰田表示CUE3花了三个多小时才完成了前 1,000 次连续射击。由于时间限制,该团队决定将最大投掷次数限制在 2,020 次(参考东京奥运会),机器人在数小时后实现了这一目标。CUE 团队因其工作获得了官方世界纪录证书。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