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Facebook支持的加密项目Diem将推出稳定币

导读 该项目还将从瑞士迁往,因为它缩减了其全球加密货币的野心。由Facebook牵头的数字支付项目 Diem 于 5 月 12 日表示,它将推出一款稳

该项目还将从瑞士迁往,因为它缩减了其全球加密货币的野心。由Facebook牵头的数字支付项目 Diem 于 5 月 12 日表示,它将推出一款稳定币,这显然是在缩减其全球加密货币的野心。

该行乐协会也表示,将重新定位其主要业务从瑞士到,并撤回其从瑞士金融市场管理局的支付系统许可申请,并指出,因为它追求的新模式许可证是没有必要的。

稳定币是与传统资产挂钩的加密货币,通常是政府发行的货币。美元稳定币将由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 Silvergate 银行发行,该银行还将管理 Diem 美元储备。

Diem 原名天秤座,自该协会于 2019 年年中公开成立以来,并没有受到多少人的喜爱。合作伙伴纷纷 退出该项目,细节发生了变化 ,立法者也批评了这些 计划。尽管如此,Facebook 已表示将继续推进该项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项目的野心已被削弱。

去年 12 月, 《金融时报》 报道称,该项目最早可能会在 1 月份以比其已经精简的计划更为有限的形式启动。该报当时报道称,该加密货币可能会由美元一对一支持,而不是提出 多个 主要货币支持的单一货币稳定币。

这是您需要了解的内容。

为什么 Facebook 想要加密货币?

这实际上不是 Facebook 的加密货币。这是 Diem 协会的一个项目,Facebook 最初以 Libra 协会的身份共同创立了该协会。该协会将作为加密货币的货币管理机构,称其目的是“赋予数十亿人权力”,并指出 17 亿没有银行账户的成年人可以使用该货币。

但 Facebook 对 Diem 之前的数字现金有自己的兴趣。该社交网络运行了一种名为 Credits的 虚拟货币,作为对 Facebook 内玩的游戏进行支付的一种方式,它运行了大约四年。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在线汇款应该像发送照片一样简单。Diem 旨在让人们更轻松、更便宜地在线转账,这也可能会吸引新用户使用社交网络。但扎克伯格承认,让人们使用加密货币可能会使 Facebook 受益,因为它会使社交网络上的广告更受欢迎,因此也更昂贵。

Facebook 可能还有其他加密货币计划。一个新的子公司将运行一个钱包来持有和使用数字货币。该钱包最初名为 Calibra,于 5 月更名为Novi,其使命是“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获得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RBC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师表示,这些服务可能包括游戏和商业。

Facebook 会直接控制 Diem 吗?

不可以。Facebook 是 Diem 协会的成员之一,该协会将作为该货币事实上的货币管理机构。(Facebook 的会员资格是通过 Novi 获得的。)该协会希望增加到100 名会员,其中大部分将出资 1000 万美元来推动该项目的开展。每个成员在协会中拥有相同的投票权,因此 Facebook 对协会的决定在技术上不会比任何其他成员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也就是说,Facebook 在该项目的初始阶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Facebook 表示,该网络启动后,该社交网络的角色和职责将与任何其他创始成员相同。

为什么协会成员退出?

一些较大的创始成员似乎已经退缩了。最初的 28 名创始成员中有 7 名——即四分之一——在该协会在日内瓦举行的成立大会之前退出。退出的公司包括 PayPal、 eBay、Stripe 以及金融服务巨头 Visa 和 Mastercard。离开是巨大的损失,因为这些成员带来了支付和转移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其他退出者是阿根廷 Mercado Libre 市场的在线支付平台 Mercado Pago 和在线旅游公司 Booking Holdings,该公司经营的网站包括 Priceline、Kayak 和 OpenTable。

该协会目前有26名成员。

Diem 与其他加密货币有何不同?

让我们从解决它与其他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和以太币)的相似之处开始。和他们一样,Diem 完全以数字形式存在。您将无法获得实体纸币或硬币。与其他加密货币一样,Diem 交易记录在称为区块链的软件分类账上,用于确认每次转账。Diem区块链将在早期由创始成员管理,但应该在未来演变成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

Diem 将与真实资产挂钩,这种格式被广泛称为稳定币。这与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一些没有任何支持并因投机而剧烈波动的加密货币形成鲜明对比。

最初,该计划是使用一篮子资产来锚定加密货币的价值。该协会没有说明这些资产是什么,但表示它们将以美元和欧元等全球主要货币计价,这些货币每天都不会剧烈波动。当人们想要更多的加密货币时,该协会将购买更多的基础资产来创建或“铸造”新的 Diem。当人们套现时,该协会将出售这些资产并“烧掉”Diem。

用资产支持货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事实上,它曾经很普遍。在 美元是由黄金支持,直到1971年的港币的价值是盯住美元,并通过管理的 货币局,能够发行新钞票,只有当它具有 储备足够。

加密货币与美元相比如何?

美元久经考验,在世界任何地方几乎都被接受。一些国家非常喜欢美元,以至于他们使用美元而不是自己的钱。美元可以赚取利息,但按目前的利率计算,加起来不会太高。

当然,美元也有弱点。使用美元,尤其是跨境使用美元,可能会很昂贵,因为银行需要将美元兑换成当地货币。如果您在预付卡上使用美元,信用卡公司可能会向商家收取您购买的一部分费用。如果政府印制过多美元,通胀可能随之而来。

尽管大肆宣传,但加密货币尚未得到广泛使用。尝试用乙醚买一杯咖啡。(是的,这是可能的, 但并不普遍。)加密货币的价值波动很大,通常每天上涨或下跌超过 5%,因此很难了解资产的长期价值。

加密货币可以让直接向某人汇款变得容易。比特币交易实际上并非不可追踪,尽管它们很难追踪。同样,比特币的使用也不是绝对匿名的。它是匿名的,这意味着即使您的身份没有被记录,您的比特币地址也会被记录下来。

一些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对可以铸造的硬币数量有上限,这意味着现有硬币的所有者不必担心随意创造新硬币,尽管这可能会在未来产生其他问题。

这只是一种策略,以便 Facebook 可以获取我的财务数据并发送更有针对性的广告吗?

我们听到了。Facebook 在隐私保护方面的声誉并不好。

社交网络说不要担心 - 不是你期望它说什么。当该计划首次公布时,Facebook 煞费苦心地指出其钱包存放在社交网络的子公司中。该安排旨在让钱包公司受到的监管,并防止洗钱和其他金融。该公司还表示,会将财务数据与 Facebook 的社交数据分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