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8月01日更新消息 NASA称中国没有分享火箭掉落位置的具体信息,外交部回应:不符合事实

导读据外交部网站,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问答实录如下。法新社记者:关于长征五号B火箭的问题。周六,火箭返回地

据外交部网站,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问答实录如下。

法新社记者:关于长征五号B火箭的问题。周六,火箭返回地球并落入印度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中国没有分享火箭掉落位置的具体信息。此外,国际上也有航天专家批评中国的声音。中方对国际社会的批评有何回应?

赵立坚:美方官员和你所谓的有关专家关于中国的指责既不专业,也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载人航天官方网站已经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你可以查阅。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贯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开展和平利用外空活动。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是国际通行做法。针对长征五号末级,中方主管部门一直密切监测并每天公布火箭残骸轨道参数,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及时向国际社会发布信息。

长征五号末级残骸绝大部分器件已经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没有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任何危害。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