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房产>

8月03日更新消息 上海公布3起文化执法领域涉未成年人网络违法行为案件

导读“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公布三起涉未成年人网络违法行为案件。01上海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网络

“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公布三起涉未成年人网络违法行为案件。

01

上海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在其经营的移动应用软件上,有用户发布、传播可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且上述信息未作显著提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构成了网络服务提供者传输用户发布、传播的可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且未作出提示的信息的违法行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02

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苹果应用商店登载其经营的某网络游戏供用户下载和使用,并通过用户充值等方式获得收益。经查,该公司发布的游戏在二十二时至次日八时,允许用户以未成年人身份信息进行实名注册并登录浏览和使用游戏服务。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构成了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在二十二时至次日八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违法行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03

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苹果应用商店登载其经营的网络游戏出版物,《**荒岛**》等六部游戏均未取得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的游戏版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构成了未经批准,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的违法行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予以取缔,并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12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